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贴心尝蟹


  进入秋季又是品尝大闸蟹的季节,各大酒楼餐馆纷纷看到大闸蟹的上市,东海潮州酒家的呈献方式尤其贴心细致。

  首先,以新鲜大闸蟹肉制作点心,让没有耐心吃螃蟹的人也可以享受到大闸蟹的美味。蟹粉点心包括蟹粉小笼包、蟹粉炸春卷、蟹粉锅贴,都是现点现做,不只是现场包馅,就连蟹肉蟹膏也是在客人点用以后才即刻拆下制作,非常精致。

  品尝清蒸大闸蟹,餐馆也是服务周到。大闸蟹上桌前先把不能吃的部分都除去,连蟹钳、蟹脚都剪下,呈到客人面前的只是膏黄饱满的蟹壳与蟹身。在你尽兴品尝的时候,服务员在一旁已把蟹钳、蟹脚等都一根根挖好端到面前,拿起来只需轻轻一吸即可吃到里头的蟹肉,相对于平时吃螃蟹时满头大汗的寻觅挖掘,简直是受宠若惊。吃完后送上一杯姜茶暖味,非常过瘾。

  另一道大闸蟹佳肴是生炒大闸蟹粉(28元),把炒好的蟹肉蟹黄涂在面包上,厚厚一层,让你方便痛快地大口品尝。

  东海是采用来自中国太湖的大闸蟹,尺寸会比阳澄大闸蟹稍大一点,而且太湖清澄水质佳,所养殖的大闸蟹素质极高,无论哪种作法,蟹肉蟹黄都是丰美鲜甜。

  来到东海,非尝不可的还有招牌菜椰皇金汤翅(每位45元)。菜未上桌,身边的同事一看到服务员端来一盘椰盅,已经是满心期待。盖子打开热气与香味弥漫开来,更是眉开眼笑,满脸幸福的表情。椰皇金汤翅是把鲍翅放进加了少许椰水的高汤,以蟹黄和奶油调成金黄色,放入椰子炖制,口感浓郁丰厚,卖相也很好,令人食欲大增。

  东海的另一精品是东海三宝,所谓三宝包括鲍鱼、海参、鹅掌,整个的鲍鱼浸在少许汤汁中,滋味甘香醇美,肉质弹牙不硬,鹅掌软滑细嫩,海参更是软得几乎入口即化。

  极受欢迎的原个木瓜炖燕窝,原价38元,现在特价28元,可说是物超所值。原个木瓜炖燕窝是以全熟的夏威夷木瓜炖制,木瓜挖成中空,盛着满满的燕窝,清甜滋润,健康养颜。

  配合大闸蟹上市,东海现在推出两种特价套餐:

·A:蟹粉小笼包、蟹粉炸春卷、生猛大闸蟹皇、红烧煲仔翅、东海三宝、竹笙浸时蔬、姜茶汤丸、鲜果拼盘。每人88+++元(原价148元)。

·B:蟹粉小笼包、蟹粉炸春卷、生猛大闸蟹皇、响螺翅群炖鸡汤、橙花火局鱼扒、灼香港时蔬、姜茶汤丸、鲜果拼盘。每人68+++元(原价108元)。

1 Scotts Rd
#02-18 Shaw Centre
电话:6235 90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