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赏海景,吃海鲜


到The Palms用餐,非常远离尘嚣。餐馆位于Changi Beach Club,开车找了好久,远离市区、远离人群,直到前方真的无路可走,下车就是一片大海……

  找一个偏远的海边,静静地享用海鲜。不需要有华丽装潢,但也不要太嘈杂。最好能够吹吹海风,听到浪的声音,闻到海的味道。

  许多新加坡人其实很怀念在海边吃海鲜的感觉。今天的海鲜楼虽然很多,真正能够贴近海边,踩到沙滩、看到海景的,却不容易找到。易泽新(38岁,房地产执行人员)在樟宜海边发现这间餐馆,非常好奇地进入询问,最后还向我们“爆料”,专程在一个周末约了记者去试菜。

  The Palms设在Changi Beach Club,从大路看不到里面有餐馆,到樟宜海边的木板走道散步、钓鱼,却一定会发现这个独特地方。

  到这里吃海鲜,环境真的很好。餐馆简直就是建在海上,三面环海,玻璃窗外就是樟宜海边的木板走道,放眼望去,对面就是乌敏岛。俱乐部里有游泳池及其他设备,餐馆却是对外开放。非会员入门需付$3收费,用餐付帐时可索回。

  来到这个地方,首先会被环境吸引。坐下来翻开菜单一看,也都是你我熟悉的本地海鲜佳肴。奎笼风格的木板道边,品尝怀念的海鲜风味,感觉非常怀旧,一问之下,餐馆原来开张还不到一年。

  俱乐部会所本身是一间旧建筑,餐馆的位置原本就是沙滩。俱乐部在沙滩上搭建出来的一个宴客厅,今年刚刚改成餐馆。

  虽然是全新餐馆,却称得上是老字号。原来,The Palms是家传生意,源自50年代的加冷河畔的著名海鲜楼,号称为辣椒螃蟹的发源地。老板后来在马林百列开设东皇大酒楼(Roland Restaurant),今年起才与俱乐部联合经营The Palms,唤起食客的许多回忆。


读者推荐

·山野珍馐($16)
  青菜豆腐,看似平平无奇,却特别受到易泽新的喜爱。菜一上桌即开心赞叹:“小蘑菇好cute!”
  入口也发现这不是普通的豆腐,而是以鸡蛋加豆花混合后制成的豆腐,小蘑菇称为“钉菇”,清新爽口,再搭配几颗青菜。吃过东坡肉以后享用尤其合适。
  
·白汁香炸鲈鱼($7.80)
  “白色的鱼肉,一看还以为是鳕鱼,尝了才知道是鲈鱼。鱼肉炸得很香,上面有一层cheese。我本来是不敢吃cheese的,但是这道菜的奶味不重,淡淡的恰到好处。”

师傅推荐

·秘制东坡肉($18)
  The Palms的招牌菜,不久前获得《海峡时报》特别推荐,吸引不少食客闻风而至。主厨吴福成解释,这道东坡肉要做得肥而不腻,必须先在锅底把肥油都焖出来,费时4小时左右,直到上面一层猪皮呈胶状,入口又香又软,令人难以抗拒。
  
·大漠风沙鸡($16)
  鸡肉外皮香脆,肉质细嫩,淋上一层特制酱料,铺上细蒜,有如风沙一样。

记者推荐

·南天太子汤($14)
  用南瓜、红枣和排骨熬煮了整4个小时,金黄色的南瓜都溶入汤汁内,非常入味。师傅特别把排骨和南瓜也摆出来一起上桌,排骨已经没有味道了,南瓜还很鲜甜。师傅解释,一半的南瓜已经溶入热汤,这一半是特别留起来,让食客边喝汤,边吃南瓜。

·黑椒螃蟹($38/kg)
  上海鲜楼总少不了要点用螃蟹,这里的黑椒螃蟹使用了多种不同胡椒,不同层次的辛辣味非常过瘾。

THE PALMS Seafood
2 Andover Road, Changi Beach Club
Tel: 6542-26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