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Garuda Padang

正宗巴东滋味

  在印尼吃Nasi Padang,印象最深刻的是菜肴的呈献方式。坐下来后,服务员把食物尽数端上,大盘小盘堆满一桌,想吃什么尽管任取,不喜欢的不需理会。吃完以后,服务员过来点算盘子,没有动到的食物不需付钱……

  这样的方式固然有趣,食物卫生当然会是一个问题。

  想要品尝正宗Nasi Padang,又想舒舒服服地享受餐馆环境,同乐餐饮集团属下的Garuda Padang Cuisine是不错的选择。

  Garuda在印尼已有30多年历史,以出品地道的巴东美食驰名。新加坡的分店与同乐餐饮集团合作经营,也是印尼境外唯一的Garuda Padang Cuisine。厨房里有多名来自巴东的师傅,以及在巴东受训的其他印尼师傅,带来最正宗的滋味。

  菜肴沿用传统的呈献方式,一目了然地摆设出来。不是摆在餐桌上任食,而是在明亮的玻璃橱柜里清楚罗列,爱吃什么自己点,工作人员会帮你盛在盘子里端到桌上。餐馆也备有普通菜单,不妨翻开来参考,部分无法预先准备的菜式(如烤龙虾),没有在柜台前摆放出来,只能通过菜单点用。

  享用巴东美食的好处是上菜很快,点用后很快可以食用。每道菜分量不是很大,可以有较多选择,几个朋友聚餐,很快摆满一桌,互相夹菜交递盘子,热热闹闹很过瘾。

  Nasi Padang大多以牛、鸡、鱼、蛋、蔬菜为主料,配以椰浆、辣椒、蒜头、黄姜、香茅、生姜等各种配料烹调而成。由于使用大量香料,菜肴颜色看起来很辣,其实不然。酱汁入口大多香浓馥郁,淋在白饭上食用尤其美味。

  餐馆里每天的菜式选择有30多种,其中最受欢迎的有鸡类、牛类,如Ayam Goreng Bumbu(香料炸鸡,$4.80)、Ayam Cabe Hijau(辣椒鸡,$4.80)、Rendang Daging Sapi(牛肉,$7)等等。其中有一种Sakura Chicken,比甘榜鸡更高一个等次,以天然方法饲养,比较健康,也保留鸡肉的原始味道。

  此外,也可以吃到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巴东菜式,如Ikan Asin Pakang(炸咸鱼,$4)、Gulai Kepala Ikan(巴东式咖喱鱼头,$20)、Sambal Udang Petal(参芭虾,$8)。

  印象中在印尼吃巴东菜,使用不少内脏食材。喜欢尝新的朋友,不妨试一试这里的Paru(炸牛肺,$6)。深色的片状牛肺看起来很硬,一咬之下,口感居然是有如饼干一样的香脆,非常特别。

  另一道值得一尝的是Gulai Kikil(咖喱牛筋,$8),胶状口感非常软滑,搭配咖喱和白饭一起食用,满口芳香。

  甜品方面,这里的chendol($4.50)椰浆味非常浓郁,或者尝一尝巴东特色的Es Teleo($4.50),香浓炼奶搭配各种热带水果如鳄梨、波罗蜜等等,淋上巧克力酱,颜色非常缤纷,弥漫浓浓的热带气氛,小朋友看了一定喜欢。

Garuda Padang Cuisine
·Cairnhill Place #02-01,电话:6735 4111
·VivoCity, #B2-28,电话:6376 95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