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串串香脆滋味


现炸现吃,串串香脆!本地第一家串扬餐馆“哲”(Tetsu),带来传统日本美食风味。

  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都熟悉串烧(kushiyaki/yakitori),相对来说,串扬(kushi-age)就显得比较陌生。

  串扬料理,简单来说就是串起来的炸食,将各种材料裹上面粉后,在热油中炸熟,串在竹签上,现炸现吃,香酥可口。

  串扬在日本的居酒屋或小馆子里相当常见,是非常平民化的食物,在新加坡却难得一尝。今年1月,全新餐馆“哲”(Tetsu)终于把串扬引入新加坡,并宣称为本地第一家现场烹制的炸物餐馆,以串扬、炸猪排和天妇罗为号召。

  所谓的现场烹制,也是非常日式的用餐体验。食客一字排开坐在吧台前,由师傅在你面前当场下厨,完成以后直接送到客人盘子上,热腾腾、香喷喷,充满亲切感。

  “哲”采用这样的传统日式手法,难得的是,餐馆的设计却充满现代感。整个地方非常宽敞,没有日式小馆的局促拥挤,更没有丝毫油烟,通风系统先进,即使是坐在柜台面前近距离欣赏师傅的厨艺,也不会感觉油腻,更不须担心边吃边染上一身油味。

  在这里用餐,可以选择坐在吧台前或普通餐桌,当然吧台前的体验比较正宗,也比较有趣。点用全套的串扬,看着师傅气定神闲地逐样准备、逐件拿到你的面前。一口咬下(别咬太大口,当心烫着),看到竹签上的食物还在冒烟!

  为确保菜式的正宗风味,“哲”还与日本著名的餐馆集团The Hana Group合作,师傅都到日本总部接受严格的训练,所用的食材、面粉、油类等每个细节都很讲究,餐馆里从菜式到餐具,很多都是专程从日本运来。其中的炸猪排套餐还是取自拥有48年历史的传统食谱,食材也是由日本空运而来。

  串扬的选择很多,包括各种蔬菜、肉类、海鲜等等,也可选择以天妇罗粉炸成的“串天”(Kushi-tem),其实也就是串在竹签上的天妇罗。

  选择众多不知如何下手的话,有不同搭配的套餐方便点用,而且价格非常合理。

  午餐套餐由$18-$24.50,除了主食还包括沙律、味曾汤和甜品。晚餐的怀石套餐更加丰富,有A、B、C三种选择,价格由$35-$65。

  试菜当天点用的是Course B($45),单是前菜就有四种小菜,装在精美木盒中,并且附上一小杯生野菜,搭配炸食尤其清爽。同时送上蟹肉纸火锅,吃完前菜以后时间刚刚好,正好可以趁热食用。主食是一套六件的串扬,包括虾、鱼肉、牛肉、带子、蔬菜等等,一串串逐件送入盘中。至此已经非常饱胀,还有一道乌东面,可选择冷热食用。冷面是装在精美篮子里,吃过炸食后冷冷食用,非常清爽。最后还有一道甜品,结束美好一餐。

  想要吃得简单一些,当然也有其他选择,一般日本餐馆常见的天妇罗定食($24)、鲑鱼与鱼卵饭($35)、炸猪排套餐($24.50起)等,都可以找到。值得推荐的还有Jubako Set($32),以两个木盒呈献,一个装有6件串扬(或串天),一个装有多碟小菜,其他还有寿司、味曾汤、乌东面、甜品,非常划算。

Tetsu
地址:#03-18 Tanglin Mall
电话:6836 3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