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Forlino

意式品味用餐

意大利米其林厨师Forlino,把留传三代的家庭餐馆从意大利搬到新加坡,带来家庭式的fine dining体验。

  Forlino家族在意大利北部Piemont经营家族餐馆已有三代,还曾赢得米其林星,在当地享有一定名气。今年7月,Forlino决定举家迁移,8名家庭成员浩浩荡荡,从意大利搬到新加坡来开设餐观,餐馆名称就叫Forlino。

  经营了三代的生意,就这样从意大利小镇迁移到小小岛国,似乎是个大胆举措。不过,Chef Osvaldo Forlino本身曾在新加坡工作多年,对本地的餐饮文化非常熟悉,之前也是圣淘沙il Lido意大利餐馆主厨。在他的带领下,母亲、妻子、两个女儿、姐妹、表亲,举家来到新加坡,在全新餐馆里再次合作。

  餐馆虽然是首次来到亚洲,但Chef Osvaldo在iL Lido建立起很好的声誉,赢得一批熟客的支持。登门试菜是在开张第四天,一个平静的星期三晚上,还没有开始宣传,熟客与老饕已闻风而至,餐馆里很快座无虚席,证实Forlino家族作出了明智的选择。

  说是历代家族企业、家庭餐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传统古旧的小餐馆画面,但Forlino肯定会改变你的想法。实际上,Chef Osvaldo原本就是少数凭家庭式餐馆赢得米其林星的厨师,餐馆装潢也不是家庭风格,占地整5500 sq ft,宽敞高贵,玻璃窗外是鱼尾师与滨海艺术中心景观,未来的IR在对岸闪闪发亮。

  一开始进入餐馆,整体感觉就很有戏剧性。从门口拾级而上,阶梯光线阴暗,穿过走道以后会看到上千给品牌的酒窖,另一房间用来存放乳酪与火腿,属于旧世界的欧洲风格。踏入餐馆厅堂,眼前豁然开朗,时髦而有气派,尤其私人厢房位置正对海滨,绝对是观赏国庆烟火的最佳场所。

  餐馆的装潢采用古典意大利风格,灯光由意大利照明专家Flos负责,家具来自意大利品牌Moroso。餐馆里可以找到Philippe Starck和Marcel Wanders特别为Forlino制作的独家藏品,就连餐巾也有不同设计,端到面前让你自行挑选。所有餐具也是特别订制,尤其吃乳酪时,切乳酪的刀子与碟子都非常自成一格,有乳酪的形状、老鼠的装饰等等,趣致得令人爱不释手。

  食物方面是以传统家庭口味为号召,由妈妈负责烘烤面包,太太负责pasta与甜品,Chef Osvaldo本身负责前菜和其他主食,而其中的一名女儿是合格侍酒师,如此强大的家庭兵团,当然很有家庭式的味道。就连食材也是意大利搜罗的新鲜材料,不少还是来自意大利亲戚们自家生产的农作物!

  作为家庭式餐馆,菜肴食谱也是家里世代相传的,包括许多意大利北部的家常菜。Forlino强调,不使用前卫烹饪技巧或高科技厨房配备,确保食客所品尝到的都是正宗的当地滋味。菜单上的选项并不花俏,包括基本的前菜、面饭类、鱼、肉、甜品等几大组别。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腌肉拼盘,使用的“餐具”是亿万年结晶的意大利盐石,片片腌肉铺在沉实厚重的盐石上,沾上淡淡的盐香,口味非常特别。另一道前菜Piemonte Veal Ravioli with Truffle,意大利式饺子做得非常精致,外皮轻脆又有弹性,肉馅细碎清香,搭配几片松露味道更加丰富。主食的Mamma Forlino Lamb Chops,一看菜名就知道是家传的配方,有妈妈的味道,羊肉软嫩芳香,没有膻味。

  四道式午餐套餐包括餐前小点、前菜或汤、主食、咖啡与甜点,每人$45。晚餐套餐包括餐前小点、腌肉拼盘、牛肉松露饺、鲈鱼或牛肉、巧克力与榛果慕丝与乳酪、咖啡与甜点,每人$100。

Forlino
1 Fullerton Rd #02-06
电话:6866 19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