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Santa Fe

  说起Santa Fe你未必会有印象,但你一定还记得,原本停放在圣淘沙的riverboat水上餐厅。这艘美国Mississippi风格的蒸气船称为Stewards Riverboat,船上的餐馆Santa Fe Tex-Mex Grill创于1999年,刚在最近庆祝十周年纪念。


  Stewards Riverboat是一艘三层楼的真船,船上不设引擎(以符合安全规格在船上设立厨房),设计时已准备用作停靠岸边的水上餐馆。早期由快餐店A&W所拥有,1999年由Santa Fe买下,决定在船上推出Tex-Mex料理,符合整艘船的美国风情。

  所谓的Tex-Mex料理,是指美国的德州和墨西哥混合式菜肴(不完全是墨西哥餐)。创办人Eric Saw解释:“Tex-Mex料理当时在美国非常流行,在新加坡却没有什么人知道。我们决定把它引进本地,也符合我们的主题,带来更贴近的美国风味。”

  Santa Fe走家庭路线,老少咸宜,Eric希望顾客有机会接触餐馆以后,会萌生改天带家人一起上船来玩的念头。餐馆也推出各种针对家庭的促销,例如,一家三代同行,可享有30%折扣。

  这些年来,餐馆举行过许多有趣的主题活动与派对,如夏威夷之夜、Tom Sawyer n Huckleberry Finn晚会、Capt Hook等等。餐馆本身庆祝十周年,也举行了Rodeo Feast牛仔之夜,推出配合主题的烧烤美食及装潢布置。

  随着圣淘沙IR的发展,整艘船迁移到滨海城南,不再享有以往的地标性位置,却依然以独特的卖相和用餐体验,吸引到不少顾客。

  Santa Fe的美式主题非常鲜明,但Eric强调,Santa Fe并不是一间所谓的主题餐馆。他说:“Tex-Mex食物不是一种流行风潮,而是一门料理。一间餐馆要长期经营下去,重要的不是如何制造话题,而是如何定期推出新菜式、保持食物的正宗口味,以及创造一种鼓励亲友愉快用餐的气氛。”

  Tex-Mex料理,很容易联想到墨西哥风情的Fajita,这里可选择鸡肉或牛肉版本。值得推荐的还有BBQ Baby Back Ribs、Tex-Mex Grilled Chicken、Blackedned Salmon Veracruz,都是这里的招牌佳肴。

  餐馆师傅未必是美国人,却是专程到过美国受训,确保口味的正宗。老板强调,并没有为了迎合本地口味而调整食物口味。值得一提的是,菜肴分量同样是美国式分量,绝对能令你饱餐一顿。食量小的朋友还可以一道菜两人共享。

地址:31 Marina Coastal Drive, Berth 1, Marina South Pier
电话:6278 57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