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摩登新加坡菜

  不想出国,又想要有度假的感觉?喜欢本地美食,又想寻找不一样的口味?
  圣淘沙的Amara Sanctuary,距离金融区并不太远,却能给人悠闲度假的好心情。酒店里的的Shutters餐馆向来标榜摩登料理,最近更推出摩登版本的本地菜肴。
  Amara Sanctuary与市区里的Amara Singapore是姐妹酒店。20多年前,酒店内的Cafe Oriental是本地第一间完全供应新加坡菜肴的酒店咖啡座,向旅客介绍本地美食,深受好评。
  时代变迁,Amara Sanctuary在设计新菜单时,回想起酒店早期推介本地美食的精神,决定恢复这项传统。不过,作为度假酒店,决定以不一样的手法来呈献,为人们熟悉的本地美食注入新鲜感,更加迎合这家酒店时髦新颖的形象,也更具有冒险精神。

  餐馆师傅Chef Aaron Goh是一名曾在纽约工作多年的本地师傅,对于现代料理颇有研究,去年开始尝试以摩登手法烹制本地美食,推出几道后反应不错,最近正式推出完整菜单。道道佳肴都很有新鲜感,入口却又是熟悉口味,令人耳目一新。
  前菜当中的Chilli Crab Gratin($18)源自最具代表性的辣椒螃蟹,品尝这道螃蟹佳肴不须动手,新鲜蟹肉都已经帮你剔出来,装在蟹壳里漂亮上桌。品尝时味道香辣浓郁,适合搭配面包一起食用。


  汤类的Bak kut teh Consomme($12)为肉骨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菜肴的卖相与呈献手法都是西式的,上桌时,排骨摆在汤碗旁边,碗里只有几棵菇类、细小的面包粒以及白色泡沫。侍应生慢慢地把热汤倒入碗内,散发熟悉的肉骨茶香味。品尝时才发现,白色泡沫原来是胡椒泡沫,面包粒是油条的味道。旁边的排骨用炸的,为整道菜带来新颖的诠释。


  叻沙在这里的版本是Modern Laksa($12/$20),手法有如意大利面,入口是熟悉的叻沙香味。熟悉的沙爹,在这里是Wagyu Beef Satay($25),肉块比一般沙爹来得大块,更加多汁而有嚼劲,沾上花生酱一起品尝,旁边还有黄瓜与洋葱。



  就连鱼生,也有一道New World Yu Sheng($17),以一人分量上桌,Hamachi生鱼片上洒了胡萝卜、芝麻籽、酸柑、梅酱等各种鱼生配料。

  不容错过的还有Five Spiced Braised Beef Cheek($36),以传统的五香调料烹制,牛肉经过6个小时的炖煮,软嫩芳香。

  甜品点了Kaya Toast($12),这里的Kaya凝成固体,有如菜燕一样,搭配着草莓、西式面包一起食用,有点像西式甜品,又有熟悉的Kaya味道。
  
地址: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1 Larkhill Road
预订:6825 3866

试菜日期:17/5/2010

品尝项目:
Chilli Crab Gratin
Modern Yusheng
Bak Kut Teh Consomme
Modern Laksa
Five Spice Braised Beef Cheek
Kaya Toa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