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外卖美食: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不遥远,近在眼前!感谢安国酒店(Amara Singapore)公关朋友送来中餐馆丝绸之路(Silk Road)的招牌美食。世界上没有到不了的地方,转眼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解封,餐馆就要恢复堂食,业者与顾客却都已经习惯了外卖形式,打包餐馆佳肴回家享用,或订餐给亲友送上门,会不会成为新常态,为食客提供另一选择呢?

丝绸之路外卖套餐
The Emperor's Bundle Set

阻断期间好几个节日与公共假日都静悄悄度过,解封第二阶段即迎来父亲节和端午节,可以上餐馆用餐和上门与亲友欢聚,虽然人数还有所限制,却已是大好消息,餐馆也纷纷推出更具吸引力的选项。


丝绸之路外卖送餐
丝绸之路到我家

丝绸之路最新皇帝套餐The Emperor's Bundle Set($80),赶在父亲节来临前登场。套餐综合餐馆最受欢迎菜品,包括口水鸡、宫廷献鱼片、川式辣子鸡、麻婆豆腐、米饭、白果芋泥,适合3-4人享用。

口水鸡
口水鸡

先尝尝凉菜口水鸡,鸡丝爽滑鲜嫩,伴着花生、芝麻、红彤彤的酱汁,起初吃着还不感觉太辣,慢慢吃下去,底层的鸡肉完全浸在辣酱里,麻辣够劲,越吃越刺激。

川式辣子鸡
川式辣子鸡

川式辣子鸡看着已头皮发麻,吃起来反而不觉得太过麻辣,避开辣椒籽,鸡肉块酥香可口。

宫廷献鱼片
宫廷献鱼片

宫廷献鱼片,几道菜中完全不辣的一道,厚实鱼肉裹上面糊油炸,没有鱼刺,适合有小孩的家庭。也许是外卖送餐到家,又拍了一轮照片,吃起来已不够酥脆。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向来都是我的最爱,豆腐细滑软嫩,酱汁麻辣鲜香,伴着白饭很过瘾。

白果芋泥
白果芋泥

吃香喝辣后来一道非川味的白果芋泥,香甜浓稠,暖心解腻。

套餐吃下来整体感觉偏辣,不怎么适合不吃辣的朋友。幸好,除了上述套餐,外卖菜单也备有单点菜式,包括开胃菜、鱼肉、蔬菜豆腐、面饭类、甜品等等,选项众多,相当完整。



丝绸之路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一家餐馆,回想起来却也有好几年没有上门了。熟悉的滋味一入口,往日种种浮上心间。回顾:2017年光顾餐馆的小段影片(年代久远,贴不上来)

居家期间特别想念亲友欢聚一堂的快乐,闭关在家两个多月,终于迎来解封后的晴天,满心欢喜。

丝绸之路 Silk Road Restaurant
地址:165 Tanjong Pagar Road, Singapore 088539
电话:6227 3848

其他外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