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外卖美食:名厨

上一篇的外卖好介绍写了名食小厨(The Famous Kitchen),今天再接再厉看看姐妹餐厅名厨(Famous Treasure)。

Famous Treasure Delivery
名厨外卖大餐


话说小厨在三巴旺一带打响了名气,进去市区开设了高级餐厅,形象高贵气派。无奈目前碰上了疫情,餐馆无法堂食,环境再怎么优雅也是枉然,打包外卖回家享用,最大的卖点还是回到菜肴本身。之前的堂食情况请看:名厨南洋风味(2019)


Famous Treasure Delivery
美食送到

名厨的菜式和名食小厨稍有不同,小厨原本的一些招牌菜如咖喱鱼头盐香焗花蟹等也继续在这里推出,同时也增添了更多样化的菜式,如以下点用的羊肚菌桃胶鸡汤、古早味牛腩,都是小厨没有的。点用时也发现,之前在餐馆里吃过的一些好菜如抗病毒滋补虾汤腿茸津白,都没有列入外卖菜单,还是要期待堂食早日恢复啊。


羊肚菌桃胶鸡汤
羊肚菌桃胶鸡汤

通常吃外卖我不怎么喜欢选汤,但之前对名食小厨有了信心,又看到羊肚菌桃胶鸡汤($68)如此特别,怎能不尝。送到家中仍是温的,不需加热。桃胶这几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但一般只见于甜汤,用在鸡汤还是第一次尝到。透明无色,清清爽爽,搭配的羊肚菌也是健康食材,鸡肉已经炖得很软,却又不至于失去了肉味,清澈滋养。

爱尔兰金牌肥鸭
爱尔兰金牌肥鸭

爱尔兰金牌肥鸭($40)是必点的招牌菜,爱尔兰鸭就是著名的伦敦鸭,这里使用的鸭肉来自著名的银山农场,以肥美丰腴见称,汁浓肉嫩,也没有鸭骚味,吃起来脂香肉味十足。

古早味牛腩
古早味牛腩

古早味牛腩($28)看菜名还以为是港式做法,送来时一看更像印尼巴东饭的牛肉,十足的南洋风味。牛肉香辣多汁,里面放了很多牛筋,每块都炖到细嫩软滑,酱汁也辛辣浓香,刺激食欲。

传统咖喱鱼头
传统咖喱鱼头

传统咖喱鱼头($35)也是招牌菜,酱汁浓郁,配料有羊角豆、茄子、豆卜等等,鱼肉鲜嫩,咖喱汁比一般做法更辣更香,非常下饭。

蟹肉干烧伊面
蟹肉干烧伊面

蟹肉干烧伊面($24)送来的时候没有加入汤汁,伊面上面铺了嫩白的蟹肉。先尝尝不淋汁版本,吃口感有点干,但香气更浓,更能突显伊面的面香和锅气。加入浓稠汤汁再试,口感变得润滑细腻,香气里有高汤的咸香。

和小厨一样,除了单点也推出四人套餐($88),包括自选一道汤品、一道肉类、一道海鲜、一道蔬菜、一道甜品,以及四人份白饭。同时也提供单人套餐($13.80),有五种选择,主菜选项与小厨都不一样,价格也高出$1。

回顾去年光顾餐馆时的情况,当时只道是寻常——


名厨 Famous Treasure
地址:13 Stamford Road Capitol Piazza #02-28, Singapore 178905
电话: 6881 6668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