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外卖美食:名食小厨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非常时期闭关在家,博客放空没有更新,不知不觉已有一个多月,每天仍有不少读者上来,感谢支持!一直让大家重温旧稿也不好意思了,阻断措施逐步放宽,博客也逐步恢复,在我能力范围内继续陪大家吃吃喝喝。

Famous Kitchen Takeaway
名食小厨外卖大餐

解封后的第一阶段,餐馆仍未恢复堂食,却已允许大家上门探访没有同住父母和祖父母,是时候买点好吃的上门孝敬父母,重温天伦之乐。

最适合举家共享的莫过于浓浓南洋风情的家常菜式,位于三巴旺的名食小厨The Famous Kitchen),招牌美食都已列入外卖菜单,可上门自取或安排送上门服务。

Famous Kitchen Takeaway
外卖美食驾到

试吃当天点选五道菜,都是小份——

爆蒜南乳炸肉
爆蒜南乳炸肉

爆蒜南乳炸肉($16),猪肉以南乳腌制后油炸至金黄,配着烤蒜头一起享用。外卖送到家里虽然已经隔了一段时间,吃起来依然酥香美味,没有变硬。

招牌酸菜蒸笋壳
招牌酸菜蒸笋壳

招牌酸菜蒸笋壳($72)是主厨拿手菜之一,也是餐馆的必尝。整条鱼清蒸后加入自制的腌芥菜与香脆花生,鱼肉嫩滑香甜,搭配略带酸味的腌菜,浸在乌黑浓稠的酱汁里。

订餐时略有犹豫,担心蒸鱼不适合外送,最后选择对餐馆保持信心。打包版本鱼肉与酱汁分开,享用前自行淋上,整体感觉比餐馆堂食略微逊色,但没有相差太远,鱼肉也不至于变味。吃不完还留到晚餐,加热后更加入味,中午没用完的酱汁,拌着白饭又是美好一餐。

真加露秋葵炒鲜鱿
真加露秋葵炒鲜鱿

真加露秋葵炒鲜鱿($16)也是餐馆的人气佳肴之一,真加露(chinchalok)虾酱炒鱿鱼,鲜上加鲜,鱿鱼与秋葵(羊角豆)都吸满了虾酱浓汁,鲜香浓郁,突显浓浓南洋风情。

肉碎菜脯豆腐
肉碎菜脯豆腐

肉碎菜脯豆腐($14),嫩豆腐搭配了肉碎、菜脯,酱汁浓郁,很下饭。家常豆腐做得如此美味,不爱吃豆腐的母亲也赞不绝口。

海鲜面线
海鲜面线

家里有人不吃猪肉,特地点了一道海鲜面线($12),炒得锅气十足,面线吸足高汤滋味,入口香浓馥郁,软而不糜;鱿鱼细嫩滑口,大虾鲜甜爽滑多汁。



除了单点,也有四人套餐($78),包括自选一道汤品、一道肉类、一道海鲜、一道蔬菜、甜品香妃果冻,以及四人份白饭。家里人数不多的话,也提供单人套餐($12.80),有五种选择。

此外,每星期也推出特别优惠,如目前(6月8日至14日)看到的是,消费$108以上免费运送,还送你一道醉虾。

名食小厨 The Famous Kitchen
电话:6636 8333/8125 3818
地址:54 Sembawang Road #01-01 Hong Heng Mansions. Singapore 7790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