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21

头家娘料理汤包

在家下厨成为新常态,只是,时间有限,厨艺也很有限!喜见贪吃妹(Miss Tam Chiak)推出新品牌头家娘Tow Kay Neo),冷冻汤品省时省力,只需放入材料加热,就能在自家餐桌上端出餐馆等级的美味佳肴。

Tow Kay Neo
贪吃妹与曹勇最新出品

疫情重创餐饮业,也催生了新兴服务。贪吃妹是资深美食博主,网红了十多年,当年的小妹已晋升年轻头家,对市场与食客口味都有很好的见解。居家办公时期,与名厨曹勇合作推出半成品的料理汤包,可以单买汤包自配材料发挥创意,也可选择搭配好的套餐形式,在家下厨轻松搞定。

冷冻汤包完全使用天然材料制作,不含味精与防腐剂,熬制超过12个小时后冷冻包装。产品在ISO 22000认证的工厂里专业生产,安全卫生,在冷冻库里可保鲜一年。

汤包有三种选择:龙虾胶原汤($28)、豚骨胶原汤($22)、龙趸胶原汤($26)。每包1公斤,解冻后加热就是一锅好汤,可自配材料或用作火锅汤底。

汤品成功面市后乘胜追击,继续动脑筋推出附带配料的套餐式组合——

LOBSTER PAO FAN BUNDLE KIT
龙虾泡饭套餐:龙虾胶原汤、波士顿龙虾、脆米卜

招牌的龙虾泡饭($45.90)以龙虾胶原汤为基础,搭配了波士顿龙虾和脆米卜。之前只有在餐馆里才能尝到这道佳肴,没想到有一天能在家里复制,而且如此轻松。只需煮好白饭,其他材料都已齐备。虾汤煮滚后放入龙虾与白饭,上桌前洒上脆米,卖相漂亮专业。

Lobster Poached Rice
龙虾泡饭

半成品留给你的动作只剩下“放”,但自家下厨还是比不上专业厨师,吃起来脆米不脆,龙虾肉太老,只能怪自己时间掌握得不够精准。工厂能够完成的部分都已经尽善尽美,选用的波士顿龙虾虽然是冰冻,煮起来鲜甜味道依然保持得很好。龙虾肉在汤里煮过以后,肉质吸了虾汤的香气,鲜甜加倍,丰腴的虾卵香醇馥郁。龙虾汤鲜味浓郁,泡入白饭粒粒饱吸虾味,回味无穷。



酸菜鱼($42.90)包含了龙趸胶原汤、鱼片和酸菜。经典川菜,酸辣度都经调整,迎合本地口味。半成品的好处是可以自己酌量增减,不想吃得太重口味,可以酸菜减半,口味较重的人士也可自己加入辣椒干,把鱼片事先腌制。

我的作风是懒于思考,所有配料一次过直接下锅,当作鱼汤来喝确实稍咸了一些,用来泡饭却刚刚好。鱼片新鲜细嫩肥美,咀嚼时黏稠胶质布满口腔,浓稠香气很有满足感。汤头酸辣浓香,鱼片吃完后,第二天把鱼汤用来煮面,又是美味一餐。

其他选择还有鱼头炉($39.90)以龙趸胶原汤,搭配了鱼头和芋头;胶原火锅($56.90)使用豚骨胶原汤($56.90),搭配西班牙猪颈肉、鲜虾,以及最近新推出的猪肚汤($39.90)与海鲜白卤面($38.80)。

Seafood Lor Mee Bundle
海鲜白卤面

海鲜白卤面包括卤面汤包(2包各800克)、卤面料包、卤面海鲜包、面条,分量可供4人享用。料包里包括大白菜、小白菜、芹菜、猪肉丝、炸葱、冬菇丝、豆卜;海鲜包里有虾滑、虾仁、啦啦肉、干贝。这一套设想得非常周到,料包和海鲜包分开,汤包也分成两包,可以按个人需要酌量使用。

Seafood Lor Mee
海鲜白卤面

卤面的配菜与猪肉切成很恰当的尺寸,加入汤里很快入味,融为一体,最后才加入新鲜面条,煮的过程中看到面条一直在吸收汤汁与配料,吸饱了汤的浓郁、肉的油脂、菜的清甜。连汤带面大口享用,面香中透着醇厚的肉香与高汤的浓稠香气。比起外面新鲜现做的卤面,味道还更浓郁,面条也更爽滑。

Orh Nee
潮州白果芋泥

最后还有甜品潮州白果芋泥($12.90),绵密芋泥里有粒粒白果,金黄色酱汁不是常见的南瓜,而是微酸带甜的金桔酱,吃起来解腻开胃。酱汁同样是另行包装,按个人口味酌量使用,贴心周到。

Tow Kay Neo Chilli Sauce
辣椒酱

除了汤品主菜,也可另购配料,如上述的龙虾、脆米、鱼片等等都可多买加料。也有其他个别选项,如松露鹅肝虾滑、酸菜等等,可单独买回来搭配火锅,就连也为你准备好,有辣椒酱($6.90)、娘惹阿叁酱($10)等等,一次过搞定一餐所需,消费$90以上免费送货。

网站:towkayneo.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