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南华鱼头炉正宗老味道


傍晚时分路过惹兰苏丹(Jalan Sultan),总会被角头咖啡店络绎不绝的人潮深深吸引。店家全名“南华昌亚秋鱼头炉”,印象中新加坡不只一家,就在咖啡店斜对面就有另一家,但就是这家的人潮最旺。

南华鱼头炉
人潮络绎不绝,一直坐到路边

登门拜访才知道,南华昌确实有好几家,但历史最悠久的正宗老店却是只此一家,1927年在同济医院门口以小摊贩形式营业,80多年来多次搬迁,业务有起有落,早期的摊贩也没有注册商标的意识,因此在不同地点都出现了“南华昌”这个招牌,店家也不去追究,反正熟客自然懂得找上门来。


如今随着店家由年轻一代接手,准备大展拳脚以连锁方式经营,甚至开拓海外市场。店家决定把招牌正名,统一使用“南华鱼头炉”的称号,简单直接。

南华鱼头炉
1楼没有冷气,但比较通风

南华鱼头炉位于桥北路及惹兰苏丹交界处的旧店屋里,占了三个店面,上下两层楼。顾客可选择坐在1楼的店面与户外餐桌,感受空气中炭味飘香的老式氛围,或坐在2楼的冷气空间。黄昏时分天气已经不那么热,建议坐在通风的露天座位或咖啡室座位,比较舒服。

南华鱼头炉
传统炭炉

这里的每一个火锅都使用传统炭炉,主打的鱼汤丝滑美味,以鱼骨和其他秘密食材,慢火熬制5小时。

汤头里再放入最新鲜的鱼类与其他优质食材,选择包括鲳鱼($38/$45/$70)、松鱼($20/$30/$50)、红哥里($28/$35/$50)、石斑($38/$45/$70)等等,有大中小不同分量,也可另外加料,如生鲳片($20/$30)、茼莴($3)、芋头($3)、白菜($3)、金针菇($3),热腾腾上桌即可享用,鱼肉新鲜细嫩,汤头鲜美甘香。尤其汤头里有一种扁鱼的香味,加上微微的炭火熏香,格外的迷人。

大西洋鳕鱼
大西洋鳕鱼

店内最近也推出新火锅选项“大西洋鳕鱼涮涮锅”,优选鳕鱼来自冰岛、挪威、俄罗斯的北大西洋深海寒冷水域,稍带甜味。食客可以点叫任何一种鱼头炉,多付$20就可追加这道新推出的大西洋鳕鱼,只需将预先切好的鳕鱼片放入原味的招牌潮州式鱼汤里川烫,即可享用入口即化的鲜美鳕鱼滋味。

炸虾枣
炸虾枣
宫保猪皮
宫保猪皮

除了火锅,这里也提供煮炒菜式,如炸虾枣、咸蛋排骨、卤大肠、自制金块豆腐、宫保猪皮、四大天王等等,都是深受本地食客喜爱的传统滋味。强力推荐这里的宫保猪皮($8/$10/$12),爽口香滑,毫不肥腻。

南华鱼头炉
地址: 812/814/816 Nor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198779
时间: 下午4时至凌晨1时(每日营业)
电话: 8613 27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