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Cellar Solution

近几年本地葡萄酒市场强劲增长,品酒藏酒蔚为流行,葡萄酒专卖店如雨后春笋涌现。除了卖酒,业者也灵活应对,推出独具特色的延伸服务,抓紧新兴市场的年轻族群。


  Cellar Solution葡萄酒储藏服务经营已有10年,首次对私人收藏者敞开门户。

  Cellar Solution是Taste of Tradition属下的储酒货仓,1988年设立,专门为商家和餐饮业者提供葡萄酒储藏与运输服务。今年6月,Cellar Solution宣布扩充营业,设立第三家货仓,也推出专门针对私人消费者的储酒服务。

  新货仓占地310平方米,可储藏越5000箱酒。执行董事Emil Teo说:“近来有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商人、年轻执行人员,甚至退休人士,喜欢收藏葡萄酒。今天,除了餐饮业者,我们也拨出大约三分之一的空间,供私人收藏家寄放他们的珍藏。”

  Taste of Tradition经营葡萄酒入口服务,餐饮业者与零售店订购的葡萄酒,都储藏在Cellar Solution的特设货仓里,以保持葡萄酒的最佳素质。酒库里长年保持在摄氏12度、湿度75%的理想储酒环境,模拟欧洲优秀酒窖的温度与湿度。

  由于葡萄酒在适当的温度才能保持原有的味道与个性,一般消费者把葡萄酒买回家后,未必能有合适的存酒空间,很多顾客都喜欢把葡萄酒寄放在专业酒库。尤其本地住宅空间不大,难以设置专门的酒窖。爱酒人士多半会购置酒柜,但如果你喜欢频频买酒,葡萄酒买回家又大多要存放一段时期,家用酒柜未必有足够空间。

  Emil说:“我们也经营零售店面,发现有些消费者订酒以后,三催四请,都不来取货。后来才知道,可能是家里放酒的地方不够理想,反正也不是马上要饮用,就把酒暂时先在我们这里多放一阵,比较安心。”

  Emil于是灵机一动,想到提供储酒服务的点子。反正货仓与技术都是现成的,也有了一定的顾客基础。Emil对葡萄酒投资市场也相当乐观,相信会有更多爱酒人士投入收藏葡萄酒。

  除了在酒库里提供理想空间,Cellar Solution也使用特别设计的交通工具,确保运送过程中也保持同样温度和湿度。消费者在海外订酒,也可通过Cellar Solution直接把酒送入酒库,从欧洲送到新加坡的运费由每瓶$7.50起。

  客户寄放的葡萄酒种类繁多,价值约每瓶$35-$10K,其中最贵的以数万元计。寄放费用视存放时间和数量而定,每箱12瓶存放一年,由$27起。

  网站:www.cellar.com.sg
  询问:6229 73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