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海上丝绸之路


安国酒店(Amara Hotel)的“丝绸之路”从市区来到圣淘沙、从陆地来到海上,带领食客走一趟“海上丝绸之路”。

  黄昏时分来到Palawan Beach,宁静中有几分慵懒,格外悠闲迷人。有一段日子没来过这一带,惊觉整个地方改变了那么多。餐馆、商店、食阁、雪糕店……海滨建筑群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海上丝绸之路”。

  不说不知,明亮宽敞的“海上丝绸之路”,前身原来是“Palawan Beach”车站。改头换面以后,楼上是高档法国餐厅,楼下是家庭式海鲜餐馆。室内与户外都可用餐,形象高贵,价格却相当大众化。

  “海上丝绸之路”开张只有两个月,知道的人不多,名字听来却很熟悉?没错,就是市区内安国酒店中餐馆“丝绸之路”的新分店。

  餐馆的取名,灵感是来自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曾写过这条路线,当年郑和下西洋更把海上丝路发展到巅峰,充满传奇色彩。

  以四川菜闻名的丝绸之路,新分店正好面海,因而决定以海鲜为重点,更加名副其实。菜式包括了中式、泰式、印尼式、本地风味,融合中西,甚至是地中海风味,符合历史上的海上丝路连接东西、富饶丰盛的特点。

  餐馆走家庭式路线,一家大小同游圣淘沙,坐在海滩馆里吹海风、吃海鲜,有本地口味的辣椒螃蟹也有地中海式的法国贻贝,还有四川茶艺师的倒茶绝技,午餐时间也供应拉面、饺子,丰俭由人,有别于一般的海鲜楼,情调悠闲写意。

  “海上丝绸之路”也是圣淘沙安国度假村的一部分,洋溢度假情调。不过,餐馆设在海滩上,由酒店步行下去有一段路程,最靠近的停车场应该是Beach Carpark。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可以从怡丰城(VivoCity)搭乘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到Beach Station(海滩站),步行或搭乘通往Palawan沙滩的Tram车,相当方便。
  
·丝绸三小碟
前菜由三样小菜组成,包括蒜泥白肉、棒棒鸡丝、脆炸苏东仔,麻辣香脆,非常开胃。

·金瓜海鲜鱼子汤($28)
装在金瓜里的海鲜汤,有虾肉、带子,再加上少许的鱼子酱,整道汤的味道有了提升,鲜味与金瓜的甜味完美配搭。

·金丝麦香龙虾($38)
虾肉本身味道较淡,搭配外层的“金丝”(鸡蛋),入口香脆肥美。

·麻婆豆腐鱼($24)
香煎鳕鱼原本已很够味,再配上切得精致的豆腐和麻婆酱汁的辣味,非常过瘾。

·香辣螃蟹(100g $3.80)
既然是以海鲜餐馆为定位,螃蟹佳肴不可少。这里的斯里兰卡螃蟹有多达七种作法,除了一般海鲜楼常见的辣椒螃蟹和胡椒螃蟹,还有四川香辣、四川鱼香、泰式蒸蟹、泰式咖喱、泰式冬粉等多样选择。点用的香辣螃蟹属于川式作法,炒干辣椒,果然又香又辣,吃得唇舌麻辣还难以罢休!

·白酒灼青口(半公斤$30)
地中海式的作法,鱼汤里加入迷迭香(rosemary)和上等白葡萄酒熬煮,并选用上等的法国贻贝,肉质极为鲜嫩。

·辣子鸡配肉松茄子($32)
把辣子鸡和肉松茄子这两道菜结合在一起,中间还有几颗草莓,吃得辣了可以清清口舌。

·芦荟鳄梨冻($6)
新鲜鳄梨磨成膏状,下面是一层芦荟,甜美清新,化解热辣滋味。

海上丝绸之路(Silk Road of the Sea)
地址:60 Palawan Beach Walk(靠近Beach Carpark)
电话:6377 42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