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Waraku非一般日式口味

  The Heeren 5楼最近改头换面,开设不少新餐馆,吸引食客前来一探究竟。看到熟悉的Waraku日本餐馆,进入一看,果然有不少新的发现,找到一些其他餐馆少见的菜肴。

  比如说,冷面吃得多了,奶油冷面吃过吗?汤汁清澈的乌冬面吃得多了,奶油乌冬面吃过吗?

  一般日本餐馆的冷面都是干捞的,这里的Kani Mayo Cream($16.80)却是带有汤汁,而且是浓郁的奶油汤汁。面条采用较细的乌冬面,拌着鱼子青菜一起食用,还搭配一块蟹肉,据说在香港分店里很受欢迎。

  冷汤面不易接受的话,也有热奶油版本的Horenso & Bacon Cream($12.80)。同样是乌冬面,浸在浓郁奶油汤汁内。想要吃得更浓郁,Hotate & Cheese Cream($13.80)更是完全沉浸在乳酪奶油中,很有日本的“洋食”风味。

  以寿司类别来说,共有30多种选择,其中最不寻常的莫过于烧肉寿司(Yakiniku Sushi, $6.80)。感觉上,寿司大多以海鲜类别为主,这一道烧肉寿司却在白饭铺上一层牛肉片,而且分量很大,有如在吃牛肉饭一样。另一道比较特别的还有Aburi Salmon Sasasushi($8.80),师傅以独特手法把鲑鱼片烧得外熟内生,新鲜细嫩。

  就连天妇罗,也可以找到一些比较不一样的选择。除了常见的大虾天妇罗,不妨试试这里的小虾天妇罗(Koebi Kakiaga,$8.80),把虾肉和蔬菜炸成一大片,香脆可口。

  值得推荐的还有朴叶烧(Houba Yaki),在一个小炉子上放置一片朴叶,上面是切片的肉类或海鲜($9.80-$13.80),搭配味曾酱慢慢翻转烧烤食用。  

  陶板烧类别,比较特别的有一道马铃薯明太(Potato Mentai, $8.80)。明太是日本料理常见的一种鱼卵,在这里与马铃薯和乳酪融合得几乎不见踪迹,乍看之下完全是西式佳肴,入口却有非常日式的明太咸味。  

  大家熟悉的麻糬(mochi),也有不一样的诠释。Potato Mochi Cheese($8.80)是在糯米麻糬的外面包上一层马铃薯,里面是一层乳酪,咬下去外脆内软,流出热热乳酪液,非常特别。

  除了例常菜单,Waraku每隔三个月会推出当季特别菜单。这一季的主题是鱼类和肉类,其中有一道鲭鱼(saba fish)有两种版本,可以选择比较常见的盐烤鲭鱼($6.80)或者一夜干鲭鱼($8.80),前者是直接以盐烧烤,后者却是吊了一夜,让鱼肉更咸更干硬才来食用,未必会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却很受日本人的欢迎。

  甜品方面,也有几道比较特别的选项。其中Dorayaki雪糕天妇罗($5.80),把雪糕炸成天妇罗,外热内冷,外脆内软,口感独特。

  雪糕用炸的还不算罕见,面条煮甜的我还是第一次品尝:Kishimen Zenzai($5.80),采用名古屋特产的白色扁面(Kishimen),搭配红豆煮成甜品,质感有如凉粉一样,不会太甜,很有嚼劲。

地址:#05-04 The Heeren
电话:6834-11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