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Raj素食印度餐


素食未必单调无味,印度素食馆Raj,有200多种选择!

  听说要吃素食,心里不由地感觉索然无味。来到Raj Restaurant,才知道原来印度餐里的素食,可以如此多样化。

  菜单上有超过200道选择,分成南印度与北印度两大部分,并且融合了印度西部的小吃与东部的甜点,可说是集合了印度各地的精髓,相信也是本地最多样化的印度素食餐馆。

  Raj的口味也很正宗,餐馆源自印度加尔各答,至今有40多年的历史。老板娘Karen解释,印度的Raj于1965年由她的家翁创立,经营数十年。90年代以后家翁去世,两夫妻也移居新加坡,决定扩展家族事业,在新加坡开设餐馆。2003年,第一间新加坡版的Raj在小印度开张。

  时至今日,公司在印度拥有两家餐馆和一家酒店,在新加坡也拥有两间Raj并经营另一间非素食印度餐馆Jade of India,最近也拿下Raj隔壁的店面开设素食咖啡座Cafe Salivation。

  来小印度的Raj用餐非常灵活,不只可以点用印度素食,也可点用要求点用Cafe Salivation菜单上的项目,让服务生拿过来享用。咖啡座的菜单上以西式的三文治、沙律、意式面食、汉堡包等为主,无形中增加了一套菜单,也更适合外国游客和年轻人的口味。

  即使是在Raj本身,200道菜肴当中还可选择不同版本,点用时可要求不含葱、蒜,以迎合一些华族佛教徒吃斋的需求。

南印度

  南印度部分,主食是dosais(馅饼),分成Masala Dosais、Cheese Dosais、Rava Dosais三大组别。三个组别当中各点一样,尝试了乳酪味道的Cheese Onion Tomato Sada($5.90)、以马铃薯和蔬菜为馅料的Special Myore Masala($5.10),以及以粗麦制成的Onion Rava($3.40)。馅饼含不同馅料,旁边有三种佐料,芳香中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喜欢原味的馅饼,可以点用不含馅料的Sada Rava($2.80)。另外还有一种Paper Sada($3.30),饼薄如纸,口感和外观有如巨大鸡蛋卷,非常香脆。

北印度

  北印度部分,主食是naan(烤饼)。Garlic Naan($2.70)带有蒜香;Kashmiri Naan($4)综合了干果烙成,稍带甜味;Khasta Roti($2.70)口感较脆,烤得微焦。

  搭配naan一起食用,一般会点用几样小菜。Baigan Korma($7.50)是华人顾客比较喜欢点用的一道菜,把茄子煮在Korma式的印度咖喱中,加上椰酱和香料;Khumb Hara Dhanya($9)把大片冬菇煮在番茄与芫荽叶中;Mushroom Masala($9.90)则使用小蘑菇,煮在番茄与蔬菜汁里。三道小菜都是红黄色系,呈酱汁状,乍看之下以为很辣,入口才发现味道虽重却没有辣味,淋在naan上一起入口,恰到好处。

  除了各道热酱汁,吃印度餐也别忘了点一道Raita Mixed Yoghurt($4),凉酸奶的主要功能就是在你吃得太辣或感觉口味太重时,让你调和冷却一下。

  爱吃饭类的朋友,可以点用Guchi Pulao($8),也是这里的厨师推荐,炒饭里配有蘑菇、枣,采用印度大米一起炒香,稍微带有甜味,相当特别。

  值得推荐的还有一道Vegetable Skeekh Kebab($7.50),有如五香一样包成条状再切丁,外面是一层芝麻,里面包含果仁、豆类、萝卜等各种蔬菜与香料,又烤又煎,香脆爽口。

  小点方面,Raj Kachori($6)是印度常见的一道街头小吃,以粗麦和白面粉制成,内馅以马铃薯为主,点用的酱料包括酸奶、芫荽、罗望子、枣,酸中带甜。

地址:
·76/76A Syed Alwi Road。电话:6297 1716。
·20 Biopolis Way #01-03 Centros Block。电话:6478 9495。
网站:www.rajrestaurant.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