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Pasta Inc意大利小馆


  资料上表明,这是一家走平民路线的意大利小馆。来到餐馆一看,真的很平民化,由旧店屋改装而成,夹在惹兰勿刹路上的会馆与轮胎店中间。小馆也真的很小,餐桌摆到户外,还只能容纳40名顾客。

  餐馆名称也很直接,Pasta Inc(而不是一些难以发音的外语),一眼就看出主题是意大利面食。
  老板Keith只有29岁,原本是一名正规军人,在餐饮业工作却已有十多年经验,自学生时代就在多家酒店餐馆打工,累积了不少知识,也学会烹煮中西餐。

  Keith说:“我的人比较好奇,喜欢发问。凡事都要寻根究底,不停地问问问,慢慢就学会了不少东西。”尤其他对美食很感兴趣,工作上又经常与餐馆师傅在一起,从中学习了不少烹饪技巧与经营知识,决定投身餐饮业。

  Keith坦言,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拿下更大的店面,也无法选择更热门的地段。原本甚至只想在小贩中心里设立摊位,后来刚好遇到这间店面出让,租金在他可以承担的范围,就这样拥有了自己的餐馆。

  开设餐馆,Keith凡事亲力亲为,甚至亲自下厨烹煮食物。餐馆原本只供应pasta,就是因为老板本身最擅长这道美食。后来,生意上了轨道,正好也找到一名擅长意大利餐的法国师傅担任主厨,才开始有了完整的菜单,推出正式的main course。

  直到现在,菜单上的甜品都还是Keith亲自设计的,但他透露,目前正计划找一名糕点师傅帮忙,很快就会有更丰富的甜品选项了!

  看看菜单,意大利面介于$16.90至$21.90之间,肉类食品则从$23.90起,价格非常公道。看到这样的价位,再看看店面的规模,令人期望不是太高,品尝以后却有意外的惊喜。

  前菜推荐白酒虾子(Gamberi Con Aglio E Vino Bianco,$12.90)与白酒蛤蜊(Saute Di Vongole,$11.90),白酒酱料烹调得非常入味,加入番茄、蒜头等调料,芳香美味。就连简单的番茄面包(Bruschetta,$6.90),也作得色泽鲜艳,外脆内软,上面铺有一层用蒜头、多种香叶和橄榄油调配的番茄粒,非常开胃。

  热汤尝了Zuppa Di Pesce($7.90),同样是以番茄汁为基础,汤汁并不浓稠,味道却很足够,再加入虾子、墨鱼、贻贝等海鲜,甘甜清香。

  意大利面食有十多种选择,最受欢迎的是的墨汁海鲜意大利面(Spaghetti Al Frutti Di Mare E Nero Di Seppia,$19.90),面条弹牙爽口,入口有墨鱼汁与各种香料的香味,越嚼越香。喜欢奶油味的面食,可点用腌猪肉洋葱宽面条(Fettuccine Alla Carbonara,$17.90),酱料以白酒与蛋黄调制而成,香浓丰腴。番茄口味的虾婆幼面(Capellini Con Codine Di Aragosta,$21.90),采用的幼面很细,口感较软,海鲜的香味融入番茄的酸甜,适合本地人的口味。

  主菜推荐羊排(Costolette Di Agnello,$29.90),以意大利闻名的巴薩米可醋(Balsamico)、红葡萄酒、迷迭香和新鲜薄荷叶调味,肉质软嫩,没有膻味。

  甜品方面,除了意大利餐馆不可或缺的Tiramisu($9.90),更有特色的是Creme Brulee($10.90)。Creme Brulee原本是法式甜点,因为深受本地食客喜爱,老板决定把它加入菜单里。入口一尝,奶黄里竟然有一片片的新鲜荔枝肉,口味倒也非常合拍,这就是年轻老板的创意!

  星期一至星期五,餐馆也推出午餐套餐,每人$22就包括汤、面食、甜品、茶或咖啡,非常划算。

地址:279 Jalan Besar
电话:6297 75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