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L'Entrecote

一道菜走红80年

  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情,一辈子受用无穷。到L'Entrecote用餐,告诉你这个道理。

  真正美味的食物,一道就够了。只要把这一道菜肴认真做好,食客自然会闻香而至,无论路途多远,无论历时多久。

  法国餐厅L'Entrecote便是以一道经典菜肴Steak Frites远近驰名,80年历久不衰。实际上,餐馆名称也非常直接,L'Entrecote在法文中的意思就是“牛肋骨排”。

  最近,餐厅由两名法国人引入新加坡,刚在10月底进驻Duxton Hill。老板之一的Olivier说,在新加坡开设L'Entrecote,要让新加坡人感受到餐馆的法国精神。餐馆设在保留区的老式店屋内,户外是气氛悠闲的石铺街道,Olivier说,场景像足了巴黎街头的某个角落。

  室内装潢也保留了巴黎小馆的风貌,亲密的空间,复古的灯饰,天井泄落天光,门口贴着巴黎老店的怀旧海报。尽量把巴黎原味在此重现,Olivier说,就连桌面上铺的纸餐巾,也是巴黎入口的。

  新加坡店面保留了巴黎老店的作风,坐下来先送你一杯餐前酒,端上的面包也是巴黎空运而来的著名Poilane面包。

  翻开菜单,和巴黎总店一样,主菜只有一道,只须选择全熟、半熟、半生熟或全生,不需太伤脑筋。Steak Frites($29),菜单上的全名是Trimmed entrecote steak drizzled in our secret sauce with golden French fries and a green walnut salad,简单来说就是牛排加薯条。

  上菜时,服务生会先在旁边的分菜台上,将银盘内的牛排分装在预热好的瓷盘上,端出一半,搭配着一大盘的马铃薯条让你一起享用。牛肉的肉质和餐馆招牌一样,采用的是肥嫩的牛肋骨间肉,切成一片片,沾着酱料食用。酱料则沿用80年传承下来的秘方,据说配方详情从不外泄,来到新加坡,也只有两个老板自己知道。

  现切的马铃薯口感新鲜,炸得非常酥脆,沾着秘制酱料尤其开胃,令人停不了口。好不容易刚把整盘吃完,服务生端着盘子又给你添上另一半的牛排分量,外加大量的薯条。原来,分成两次上桌是为了避免食物变冷走味,这也是巴黎老店的传统作风。

  除了主菜的牛排,前菜也有一些不错的选择,如法式田螺Escargots de Bourgogne($14)、平时难得一见的烤牛骨髓Oven Baked Beef Marrow with rock salt($14)等等。

  甜品方面,推荐Floating Island($14),轻若棉花的蛋白慕丝入口即化,轻柔甜美;Vacherin du Bistrot($14)把蛋白糖饼与雪糕球层层叠起,非常诱人。爱吃乳酪的朋友也可试试Cheese Plate($22),醇熟软乳酪Brie Cheese里含有黑松露,入口丰腴浓郁。

  话虽如此,个人还是觉得,来到L'Entrecote,花$29点一道牛排,实在已经是分量十足,感觉物有所值,很有满足感。饱餐一顿以后还在反思:美好的一餐,一道菜已经足够。

地址:28 Duxton Hill
电话:6238 57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