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Hoshigaoka新增优质牛肉


  历史悠久的日本餐馆星岡日本餐馆(Hoshigaoka),早在70年代日本料理并不普遍的时候,已在当年的阿波罗酒店(现在的富丽华河畔酒店)开设第一家店,成为本地最早的日本品牌之一。

  38年来,日本料理潮流起起落落,星岡陆续又开设了其他分店,直到今天,只剩下一间店,位于Scotts Isetan 4楼。今年7月,星岡换了老板,由JP pepperdine餐饮集团接手。

  说起JP pepperdine你也许并不熟悉,但提起Jack's Place几乎是无人不晓。早在1967年,Jack's Place就以牛排走红,在难得有机会吃西餐的年代,Jack's Place伴随许多人走过难忘的牛排初体验。

  老字号日本餐馆,遇到老字号西餐厅,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菜单上依然有多样化的选择,拉面、盖饭、天妇罗、寿喜锅、便当套餐,样样具备,当中却增添了不少牛肉选项。集团原本就擅长牛肉料理,大量引入上等牛肉,其中如Ishiyaki Steak(嫩牛腰肉,$16.80)就采用直接从新西兰著名牧场进口的鲜嫩tenderloin牛肉,放置在烧得火热的石板上,呈上桌时还在滋滋作响,夹着鲜香的牛肉味道,配搭特制的水果酱汁,口感更加棒。

  又如寿喜锅(Sukiyaki,$13.80),也是以新西兰的sirloin牛肉切成薄片,与Jack's Place所用的牛肉是一样的。

  除了牛肉,值得一尝的还有Unagi Kabayaki(烧烤鳗鱼,$13.80),鱼肉以绿茶蒸熟,去除腥味并增添一分茶香,肉质也变得更加嫩滑。

  这里的猪肉拉面($9.80),面条很有嚼劲,汤头纯以猪骨等熬出浓郁的鲜美,完全不加任何味精提味。天妇罗乌冬($11.90)则是以日本入口的柴鱼熬成汤底,同样鲜美。


  特别推荐招牌套餐Hosigaoka Zen(星岡膳,$32),装在精美便当盒里,却又是完整的kaiseki料理,套餐包括六样主菜如前菜、刺身、烧鱼、天妇罗、甜虾沙律、味噌牛肉等,另外还搭配味噌汤、茶碗蒸蛋和抹茶冰淇淋。这道菜自1972年创店以来就开始推出,直到今天还深受食客的欢迎。

  此外,餐馆也为小朋友准备了多款造型可爱的儿童套餐($8.90),午餐时间也另外推出超值午间套餐,每份售价介于$12.80至$15.80,菜单每星期更换。

Scotts Isetan 4楼
电话:6734-9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