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香草花园

  具有浓浓度假气氛的圣淘沙Amara Sanctuary向来都是草木蓊郁,最近更新添了一个香草园,在度假村的庭院里种植各种香料,可作为观赏和教育用途,也提供给厨房里自家使用。

  小小园地占地600 sq ft,首次栽种了十种香料,包括辣椒、泰式辣椒、迷迭香(rosemary)、班兰叶、薄荷、咖哩叶、香茅、泰式罗勒、叻沙叶、芦荟。小片园地的周围也种植了各种热带果树,如菠萝蜜、Belimbing。师傅们接下来还想种植更多果树,如榴槤、山竹、杨桃、红毛丹、kedongdong,甚至建议在第二个阶段开始种菜。

  香草园里的植物尽量以有机手法种植,直接从园地里采摘了即可入菜,新鲜健康,为师傅们提供了方便,也启发了作菜的灵感。执行主厨William Han指出,每天上午到花园里走走,对于菜式的安排很有启发性。

  各种香料使用于菜肴中,不只增添独特香味,也带来各自的健康益处。试菜当天,每一道菜肴都采用了自家种植的香料。第一道的意式蔬菜汤(Minestrone Soup with Basil Pesto),原本就是一道营养健康的家常菜,使用新鲜多样的蔬菜,如今再加入Basil Pesto(罗勒酱),增添了罗勒的抗炎作用,也是很好的植物纤维来源。

  主菜是香煎迷迭香和牛(Pan Roasted Rosemary Wagyu Beef),切片的和牛肉软嫩入味,结合了迷迭香与胡椒的香味,也融入迷迭香的抗氧化作用。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选择班兰鸡肉卷(Soy Glazed Pandan Chicken Roulade),班兰有止痛和缓和头疼的作用,纯粹作为调味,卷在鸡肉里也别有一种甜美的芳香。

  甜品方面试了芦荟香茅果冻(Chilled Lemongrass Jelly with Aloe Vera),清凉消暑,据说还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电话:6825 3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