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Chef Wan养生之道


  54岁的Chef Wan皮肤光滑,脸色红润,热爱美食却依然保持良好身段。最近成为畅销保健饮品汇集酸甘清(Huiji Fruity Lite)代言人,可说是互相辉映,相得益彰。


  马来西亚明星厨师Chef Wan是拥有拿督头衔的美食专家和马国形象大使,电视上的他风趣健谈,永远活力充沛。记者会上小组访问一桌聊过一桌,同样是精神奕奕,神采飞扬。

  忙碌的生活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作为厨师又经常被丰盛的美食包围,酸甘清就能够随时派上用场。饱食一顿之后来上一杯,帮助消化,对于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肯定很有帮助。

  除了每天饮用酸甘清,Chef Wan也分享其他的保健秘诀。

  Chef Wan说:“健康是很大的投资,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

  用餐是愉快的经验,但饮食太过丰富,有时反而成为身体的负担。随着年龄的增长,Chef Wan越来越注重一日三餐的均衡。他说:“我没有时间上健身房,因此必须确保自己所吃下的,不超出日常能够消耗的分量。”

  三餐当中尽量吃得健康,减少淀粉类饮食,增加蔬菜的摄取,少吃甜食,使用橄榄油取代其他食油。大量饮水,但不饮用汽水。

  Chef Wan认为,健康生活未必要天天上健身房,更重要的是培养健康的嗜好和保持活跃的生活方式。他说:“我喜欢园艺,在院子里修修剪剪,也是一种运动。”其他的嗜好还有绘画与室内设计,偶尔也游泳、跑步,最大的乐趣是带着十个月大的孙子到公园里去玩。

  Chef Wan工作起来非常卖力,社交上也非常活跃。他的信念是work hard, play hard,过充实快乐的生活。过去半年来,他带队与一群粉丝到处游玩,奔走于好几个国家地区,虽然很累,却也乐在其中。

  Chef Wan喜欢结交朋友,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作为名厨,他还聘请了私人厨师,在家招待朋友。他说:“我喜欢请朋友吃饭,食物是一种人与人联系的管道。妈妈给孩子做饭,妻子为丈夫准备晚餐,在家下厨送食物给邻居,这都是一种感情的联系,带来美好的感觉。”

  他强调,健康生活不只是肉体上的,也是精神上的。饮食健康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积极正面的生活态度,才能称得上是全方位的健康生活。

  Chef Wan天性乐观开朗,还经常提醒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有一次,心爱的车子被撞了,正要开始怨天尤人,转念又想,车子撞坏了自己却平安无事,比起很多其他不幸的人,自己其实很幸运。后来,粉丝们知道他的车子坏了,还轮流把汽车借给他使用,甚至派司机负责接送。Chef Wan说:“我坐着粉丝的大汽车外出逛街,购买各种漂亮物品逗自己开心。人们看了问,汽车坏了怎么还这么开心?对我来说,这是一种retail therapy,懂得自我调适,很多事情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快乐是宠爱自己,善待他人。Chef Wan对身边的亲友向来都很慷慨,也积极参与慈善。这次的酸甘清代言费,很大部分捐给慈善机构,剩余的用来宠爱自己。Chef Wan坦言,很花心思自我保养,使用优质保养品,每天沐浴以后都使用润肤剂。说着还信心满满地举起手臂,让在场记者触摸:“我已经54岁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还这么光滑!”

  要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从小处做起。Chef Wan说:“人生是选择,人生也是挑战,是牺牲。往好的方面去做,多做好事,更爱护自己,更关心别人,从简单的事情做起。”  

关于Chef Wan

  Chef Wan拥有超过20年的烹饪经验,以渊博的马来菜肴知识和令人目眩的烹调风格著称,是亚洲家喻户晓的名字,他主持电视美食节目,出版了12本烹饪著作,还给各大报章杂志写食评。他也曾到中国、德国、伦敦、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欧洲示范和讲演,2007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美食节上获颁“Le Mazille Prix”终身评审团奖。

  去年2月,Chef Wan成为第一位获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册封为拿督的名厨,同年11月获委任为马国旅游部美食大使和马航旅游大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