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Graze

公寓里的新澳洲菜

  本地年轻企业家Yenn Wong的时髦澳洲餐馆Graze,不久前在马丁路(Martin Road)的时尚公寓底层开设新店。


  Graze的第一间店面位于Rochester Park,殖民地色彩的黑白屋弥漫着浓浓旧情,第二间店面走明亮新颖的时髦公寓路线,一新一旧,风格迥然不同,却同样延续了家庭式的感觉。

  Yenn也是JIA精品酒店的老板,对于“家”的概念似乎有所偏好。集团拿下了豪华公寓Martin No.38底层的整个空间,设计了一个三合一的餐饮概念。除了Graze以外,也包括集团的泰国餐馆Kha,以及售卖食品、糕点的小卖铺Provisions。泰国餐馆设计有如泰式家居,而小卖铺里的摆设,有如走入私人厨房。

  在Graze用餐也可以点用Provisions的糕点或咖啡,相当随兴。餐馆一角还设有一排单人座位,设计有如私人书桌,单独上门或不想被干扰的食客,可以选择坐在这里,一边吃饭,一边阅读、上网,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Graze的两间餐馆不只风格不同,也各有不同菜单。新店请来请来28岁的Chris Donnellan担任执行总厨,Chris来自墨尔本,年纪轻轻已有十多年经验,在澳洲曾获选最佳年轻厨师并登上最具影响力百人榜,主理的餐馆Gingerboy也获得当地的一颗星评价。

  来到新加坡,Chris继续发挥新澳洲菜的特色,强调新鲜食材与多样化烹饪手法,并融入几许亚洲特色。

  前菜推荐Soy Cured Snapper($20),搭配了酸乳酪、青豆、青葱等等,生鱼片处理得没有腥味,清新爽口。另一道比较特别的是Upside Down Duck Pie($22),看到菜名已觉得非常有趣,原来,一般的肉派都是饼皮在上、肉馅在下,这里的作法是把鸭肉放在上面,配着橄榄、腌菜、马铃薯泥一起享用。

  主菜试了烧烤类的Jumbo Tiger Prawns($34),每份有四只大虾,虾肉结实爽口,搭配海胆牛油、葡萄柚,烧烤得芳香诱人。招牌菜之一的Pan-Seared Barramundi($34),选用来自澳洲的肺鱼,肉质新鲜,外皮香脆,搭配着葡萄柚、薄荷、牛油果等等,口感清新。另一道的鱼料理Oven-Baked Sea Bass($32)则搭配了香茅咖喱,接近泰式口味,表现出澳洲菜肴里的亚洲特色。

  爱吃肉食的朋友,店内有一道必尝佳肴是1 kg Black 250 day grain-fed Angus rib($128),使用的是澳洲New South Wales的谷粮饲养优质Angus牛肉。菜单上注明可供两人食用,其实1 kg的牛肉,最理想是4、5人共享,还可以点几道前菜、甜品,分量刚刚好。

  试菜当天没有足够的“肚量”享用这道1 kg菜肴,点了另一道的240g Wagyu rump steak($48),采用的是澳洲Victoria生产的Sher Wagyu,肉质鲜嫩多汁。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试试这里的Kurobuta pork($36)黑猪肉,使用的是来自Victoria的100% Berkshire猪肉品种。


  这里的甜品也很有特色,不是一味的甜腻,而是结合了酸味,甚至苦味。如Watermelon and Tapioca Soup($14),就是很特别的水果甜汤,莓子的酸味覆盖了甜味,适合不爱吃甜的朋友。而Black and White($15)是一道巧克力甜品,黑巧克力带有苦味,搭配芒果与红毛丹。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Pina Colada($14),取材自同名鸡尾酒,保留了鸡尾酒原有的黄梨与椰子的特色,师傅以甜品来诠释,主角是两片椰子雪糕,外层洒上烧烤椰肉,中间夹着一小片饼干,周边以黄梨片和莓子来点缀,非常有趣。

地址:38 Martin Road
电话:6509-1680   

试菜日期:5/10/11

品尝菜单:
SIGNATURE DISHES TRIED AT LUNCH

To Start
1. crispy smoked eel, beetroot rémoulade, wilted kang kong, pickled fennel, SGD21
2. soy cured snapper, yogurt, salad of spring pea, mustard cress, radish, spring onion, green pea cream, SGD 20
3. upside down duck pie, dried black olives, mash, pickled vegetables, SGD22

On the Grill
1. 4 jumbo tiger prawns, skinny frites, house sea urchin butter, chopped parsley, ruby red grapefruit, SGD34
2. 240g Wagyu rump steak, marble score #7 from Sher Wagyu in Victoria, Australia, SGD48

Mains
1. pan-seared barramundi, chorizo broth, watercress, salad of ruby red grapefruit, avocado, mint, SGD34
2. oven-baked sea bass, bamboo shoots, ginger, lemongrass curry, SGD 32

On the Bone
1. 300g pork chop, Kurobuta pork, 100% Berkshire from Victoria, Australia with pear chutney, SGD36

Desserts
1. piña colada, coconut parfait, toasted coconut, spiced pineapple, crispy wafer, SGD14
2. white sherry and strawberry trifle chocolate coated pumpkin seeds, SGD14
3. watermelon and tapioca soup summer fresh berries, mascarpone, mint, crushed ginger nut cookie, SGD14
4. black and white, Valrhona dark chocolate cream, vanilla bean ice-cream, compote of mango, rambutan and mangosteen with a sesame snap, SGD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