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The Disgruntled Chef

轻松享受美食

  享用法国餐,是不是一定要到高级餐厅里,举止高雅地正襟危坐?

  Chef Daniel Sia并不赞同,也不认为享用高水准的美食,就一定要按照着前菜、主菜等等的顺序,一道道品尝。实际情况是,多数人更喜欢多点几道食物来分享,每道试一点,可以尝到更多菜肴。

  餐馆因而称为The Disgruntled Chef,表达对于传统观念的不满。

  餐馆业主是Chef Daniel Sia及熟悉餐厅设计与经营的夫妻档Keith & Dawn组成。三人对美食都很有要求,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发现,新加坡出现越来越多的高级餐厅,却不认为享用高水准的美食,一定要在高级餐厅里以传统形式点用。相反的,享用美食要在轻松随兴的气氛下,才能够吃得更加尽兴。

  The Disgruntled Chef把心里的不满说了出来,公开表明,这家餐馆要让你吃得舒服自在。餐馆环境就已经很悠闲,躲在Dempsey的一个角落,从马路边必须走下楼梯,绕到后面的入口。户外有个小小餐区,很适合在黄昏时分与三几个好友相聚聊天。


  菜单上分成small plates($8-$18)和big plates($32-$88)两大组别,鼓励大家共点几道菜肴,一起享用。上桌时发现,菜肴设计果然很适合分享,如Crackling suckling pig($48)是一块块长条状猪肉,一次一块香脆入口,分量刚刚好,不会有肥腻的感觉。又如Crispy lamb shortribs($15),同样是小块形式的羊小排,以辣椒和茴香腌制过,没有膻味。另一道肉食Steak Tartare($18),牛肉不至于太生冷,搭配着香脆薯条,很适合下酒。几道肉食大家分着食用,尝到了多样口味却又不感觉沉重,符合流行的轻食概念。

  比较有饱足感的是Seafood Fideau($32),面条版本的Paella,与海鲜和番茄一起炒香,有如法国版的炒福建面,同样可以几个人分享食用。

  除了散点菜单,午餐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餐馆的黑板上会列出Blackboard Lunch Specials,每季更换,收费是两道$24或三道$29。几个人一起吃,同样可以各点两三道,就能尝到好几样菜肴。试菜当天的每日例汤是法式洋葱汤,口味非常经典。值得推荐的还有Braised Veal Cheeks,牛脸肉炖得非常细嫩,很容易入口。面食类尝了Angel Hair Pasta Aglio Olio,细细的幼面里拌了鸡蛋与细小芳香的樱花虾,增添口感。   

  甜品推荐Banana fritters($14),炸香蕉沾着咖椰口味的酱料,很有本地风味。

地址:26B Dempsey Road 
电话:6476 5303

试菜日期:14/9/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