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22

名宫新登场

实里达乡村俱乐部(Seletar Country Club)远离尘嚣,我没有打球的朋友,从来没想过要来到这里,直到最近名宫(Famous Palace)进驻俱乐部,朋友力邀下终于第一次上门。


Famous Palace
名宫来到实里达乡村俱乐部


名宫,就是Famous系列餐馆的最新成员:三巴旺的名食小厨(Famous Kitchen)很受附近居民的欢迎还获得《米其林指南》的推荐,数年前进入市区开设名厨(Famous Treasure),进一步打响名堂。疫后最新动作,就是来到实里达乡村俱乐部开设名宫(Famous Palace)。

俱乐部里的餐馆为会员服务,公众也可进场用餐,而且免费停车。餐馆位于俱乐部会所二楼,落地玻璃窗外就是高尔夫球场的大片绿地,草坪外是实里达河,极目甚至可以看到远处的武吉巴督山。坐在窗前视线辽阔,心胸也开阔起来,很有度假感。

dining with a view
玻璃窗外就是高尔夫球场的大片绿地

dine with a view
视线辽阔,很有度假感


来到俱乐部,名宫的菜式做得更加精致一些,原本的招牌菜也都能在此找到,如盐香焗花蟹、火山烤鸡、传统咖喱鱼头等等,价位与名厨大致相同,酒单上有葡萄酒、威士忌、清酒等多元选项,享受餐酒搭配乐趣。

新馆开张,菜单上当然也推出一些之前未曾尝过的新菜——

Famous Trio Platter
名宫三小碟


名宫三小碟(每人$12),精心安排的一道三式,包括烧椒皮蛋冻、冰菜鲜茄沙律、蜜汁叉烧腩。皮蛋冻由师傅自制,采用潮州式的肉冻做法,上面铺有一层青椒增添辛香。中间的冰菜调味清淡可以去油解辣,清新味蕾。蜜汁叉烧用的是不见天的部位,半肥半瘦,边角微焦,脂香迷人。

Double-boiled Abalone Soup with Fresh Morel
珍菌鲍鱼汤


珍菌鲍鱼汤(每人$28),高汤用火腿、瘦肉、老母鸡、鸡爪熬制12小时,汤头香浓醇厚,弥漫着鲍鱼的鲜味与菌香。满满好料当中最令人赞赏的全只鲍鱼,做得极为软嫩,完全不需借助刀叉或耗费齿力,搭配了多种珍贵菇菌如羊肚菌、鹿茸菇、虫草花等等,暖心温润。

Steamed Cod Fish with Crispy Garlic & Dried Chilli
避风塘蒸鳕鱼


避风塘蒸鳕鱼(每100克$18),菜单上看到鳕鱼有多种不同做法,这里借用港式避风塘螃蟹的配料,以炸蒜、辣椒干、炸虾米等自制香料,鳕鱼不是用热炒,而是清蒸,保留了鱼肉的油脂与湿润。横切鳕鱼排没有什么鱼刺,鱼肉雪白细嫩,铺在上面的惹味蒜酥,与鳕鱼的油香相得益彰。

Baked Caramel Pork Rib coated with Sliced Almond
杏片焦糖排骨


杏片焦糖排骨($28/$42/$56,9月份半价促销),每块排骨都包裹着浓浓焦糖汁液,乌黑油亮,肉质软嫩多汁,咸香中带有甜味。

Wok-fried Organic Cauliflower with Fermented Shrimp Sauce in Claypot
砂煲虾酱有机菜花


砂煲虾酱有机菜花($22-$44),健康菜花未必要做得太素淡,菜花与猪肉片炒出肉香,品尝时还尝到虾酱的特殊香气,更好地带出菜花的甘甜。

Sautéed Angel Hair Pasta with XO Sauce
XO酱炒银丝面


XO酱炒银丝面($18/$27/$36),配料里有各种海鲜,以自制XO酱炒出镬气,鲜香可口。

Chilled Sago Pudding topped with Gula Malacca & Coconut Milk
娘惹红糖西米布丁


娘惹红糖西米布丁(每人$8),西米露做成布丁形式,上面一层厚厚的椰浆,盘底浓浓的红糖(椰糖)香气迷人。餐馆标榜的南洋风味,就在这道甜品里展露无遗。

名宫 Famous Palace 
地址:Seletar Country Club, Level 2 101 Seletar Club Rd, Singapore 798273
电话:6235 16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