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22

La D'Oro和洋交汇

日式意大利餐蔚然成风,近几年来写过的就有好几家(如:TerraMonte Risaia)。最新登场的位于Mandarin GalleryLa D'Oro,意大利文“黄金”的意思,进驻黄金地段高档商场,有别于一般日式小馆的私密店面与隐蔽风情。

La D'Oro
La D'Oro店面堂皇气派


La D'Oro店面堂皇气派,进门是开阔餐区,整面墙的玻璃酒柜。往内细探原来另有乾坤,设有一间私人厢房和一个主厨餐桌形式的Fine Dining角落。外面的主餐区提供散点菜式,里头的隐蔽小空间,提供omakase精致餐饮。

Yohhei Sasaki
佐佐木洋平与食客亲切交流


主厨兼业主佐佐木洋平(Yohhei Sasaki)是意大利受训的日本厨师,之前是il Cielo主厨,最近自立门户创立自己的餐馆,特别设计了这个omakase角落。他喜欢与顾客保持朋友的关系,但是忙碌时段总是离不开厨房。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座位,就能与顾客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对于食客来说,现场观看菜式的完成,更有参与感,等菜的时候也不至于太无聊。

open kitchen
开放式厨房里师傅忙碌做菜的身影


Omakase选用来自日本和意大利的当季食材,虽然是omakase,但这里的套餐有固定菜式。午餐$98(三道式)或$158(五道式),晚餐$188(五道式)或$258(八道式)。菜单随季节更换,目前推出的是秋季菜单。试菜当天品尝的是八道式晚餐,说是八道,餐前餐后各道加起来,有十多样之多。

glass tower amuse bouche
玻璃塔与Raspadura Cheese


餐前小点以玻璃塔的形式呈献,一道三式。蟹肉饼Crab Croquette,日式洋食小吃,馅料是浓郁的蟹肉奶油,上面搭配了鱼子酱;鱼子烤面包Anchovy bruschetta,意大利小吃,单片面包搭配坎塔布里亚银鱼;Sushi Cracker,寿司以米脆代表,上面铺着鱼肉与鱼卵。

Raspadura Cheese
乳酪片


一起呈上的Raspadura Cheese,raspa指的是一种古代的刀削芝士技术,必须使用特定类型的刀具,用刮刀一层层刮下。现场看到师傅从Bella Lodi乳酪圈上刨出一片片精细乳酪片,薄如蝉翼,入口即化。奶香浓郁,酿香味十分显著,单独享用或搭配面包都很美味。


bread basket
面包篮


面包篮也令人赞赏,都是厨房新鲜自制,包括迷你长棍面包、核桃全麦面包、开心果briohes、酥脆lavash,使用的面粉都是自行搭配,烤出来的面包有特别的面香。搭配牛油、橄榄油和意大利香醋,牛油是柚子口味,注入日本特色。

Takibi
Takibi


前菜Takibi,日文篝火的意思。厨师来自日本东北,有秋季烧落叶取暖的习俗。呈献方式讲究,独特的白色器皿端到面前,打开来轻烟飘渺,营造篝火的气氛,也为菜式增添烟熏气味。主角是秋刀鱼与烟熏burrata酱,鲜味有秋天的丰收感;细长的黑炭条,模拟营火的感觉,吃起来也脆香爽口。摆盘还特别为了秋天效果,采用来自京都的枫叶,不只增添景致感,也增加草本的香气。最后还铺上一片用茄子酥炸的叶子。

Wagyu Beef Carpaccio Consomme
Wagyu Beef Carpaccio Consomme


汤品Wagyu Beef Carpaccio Consomme,上菜时汤品与牛肉分开。牛肉选用的是A4级别雪室熟成和牛,微微炙烤释放脂肪风味,搭配意大利牛肝菌奶油与牛肝菌粉。先尝第一片牛肉,原味的牛肉油香突出,菌香中和了油香让口舌满足又不油腻。接着再倒入搭配的牛肉清汤,混合酥炸荞麦粒,再尝第二片。加汤后牛肉的部分油脂流入汤中,牛肉本身的肉香更显著,汤也变得更浓郁。

Capellini Con Astice e Funghi
Capellini Con Astice e Funghi


意大利面可选择龙虾细面Capellini Con Astice e Funghi或北海道海胆扁面Liguine with Hokkaido Sea Urchin(需多付$25),意面是厨房自制,龙虾面搭配了日本秋季菇菌与黑松露,海胆面搭配了萨丁尼亚岛乌鱼子,意大利面吃出浓浓日本季节感。

Liguine with Hokkaido Sea Urchin
Liguine with Hokkaido Sea Urchin

Seasonal Fish Trapanese Style
Seasonal Fish Trapanese Style


第一道主菜烤鱼Seasonal Fish Trapanese Style,选用秋天当季的日本白带鱼,做法取自西西里的青酱,搭配了意式番茄杏仁酱、罗勒泥、黑蒜,品尝时混在一起,感受多元风味。

Maple Leaf Duck Breast
Maple Leaf Duck Breast


第二道主菜可选择鸭肉Maple Leaf Duck Breast或仙台和牛Sendai Wagyu A5 Tenderloin(需多付$40)。鸭肉为美国鸭胸肉,以及油封鸭腿肉做成的春卷,搭配日本栗子与意大利鸡油菌。牛肉选用是仙台A5级别和牛,师傅说,肉味比较浓郁而没有那么油腻。不过,这是相对于其他和牛而言,品尝时还是感觉油香浓郁,搭配了清新独特的日式山葵青苹果酱,穿透油腻,齿颊留香。

Sendai Wagyu A5 Tenderloin
Sendai Wagyu A5 Tenderloin


吃到这里以为要进入甜品,怎料到还有一道没列入菜单上的意大利面。师傅说,结束前上一道主食是亚洲式的用餐习惯。而且,精致餐饮走精致路线,但食客饭量各异,难免有吃不饱的尴尬(赞同!好吃但不饱的一次体验:Monte Risaia),所以,结束前特别加一道面食,可按照个人的饱足感自选分量(20克、50克、100克),确保大家都能吃得愉快开怀。

Special Aglio Olio
Special Aglio Olio,最小的分量


经典Aglio Olio的特别版本,高汤使用了三种鸡肉(马来西亚的法式有机鸡、澳大利亚鸡只、黑鸡)、柴鱼、沙丁鱼干、昆布等等熬煮8个小时,面条使用粗粒小麦粉手工制作,不加加蛋,只加小量的水分,以达到扎实的口感。上桌后用筷子来吃,因为使用筷子大口吸入,结合嗅觉与味觉,吃起来更香。确实,入口依然是意大利面,吃起来却很有大口吃拉面的感觉,还有熟悉的碱水味道,仿佛坐在日本拉面馆的吧台吃面,瞬间摆脱了精致餐饮的拘束。吃了饱足却没有腹胀感,轻松无负担。

Yamagata Craft Coke Jelly Calamansi Sorbet
可乐冻与酸柑冰沙


进入甜品环节,首先是pre-dessert,先来一道清新味蕾的可乐冻与酸柑冰沙Yamagata Craft Coke Jelly Calamansi Sorbet,冻胶里是山形可乐Yata Cola的独特气味,搭配本地酸柑制作的冰沙,做成有如柠檬可乐的气味,后面还有爆爆糖在口中兴奋跳跃。

Kyoho Grape & Jackfruit Espuma with Mascarpone
Kyoho Grape & Jackfruit Espuma with Mascarpone


正式甜品是Kyoho Grape & Jackfruit Espuma with Mascarpone,再次使用了本地特色的波罗蜜,搭配马斯卡彭奶酪与日本巨峰葡萄。葡萄有新鲜果肉和冰冻粉状,在口中化开,呈现多重口感。

petit four
餐后小点


结束以前还有一道餐后小点,装在精致木盒呈献。一道三款,包括迷你栗子蛋糕(Mont Blanc)、椰枣酸柑牛油饼干、核桃,无论呈现方式或味道上都巧妙搭配。栗子蛋糕清甜新鲜,牛油饼干浓香,核桃油香丰富。


La D'Oro
地址:333A Orchard Road, Mandarin Gallery #01-16/17. Singapore 239987
电话:8382 6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