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22

Farrer Horse骏马英姿

美食荟萃的甘榜格南,悄悄出现了怀旧又新颖的餐馆兼酒吧Farrer Horse。Farrer让人联想到花拉公园或花拉路,但餐馆的地点是在惹兰苏丹的The Sultan Hotel。平时很少来到这家酒店,回想起上一次踏入同一空间,一转眼已近10年。回顾:Toots Brasserie法式小馆(2013)。

Farrer Horse
Farrer Horse


餐馆灵感确实来自花拉公园,1840年代的新加坡首个赛马场。幕后老板是Muthu's Curry第二代业主,从小在花拉公园一带长大,对整个地区和曾经的黄金年代很有感情。老店已经在花拉公园了,新店另觅新址,来到苏丹酒店,在复古而新颖的建筑里打造马场主题的特色空间。楼下是餐馆Dining Room,楼上是酒吧Stable,设计上处处结合马场和骏马元素。

Farrer Horse interior
墙上都是骏马图


到访时没有进入马厩(Stable),在楼下餐馆用餐,点用酒水搭配美食。翻开酒单,6款鸡尾酒和4款无酒精调酒,都是马匹和马场主题,名称旁边还有马匹的照片。

Farrer Horse cocktail list
酒单上点选名马


Rocket Man & Secretariat
Rocket Man(左)与Secretariat


Secretariat($22)是美国著名的冠军马匹,曾在Kentucky Derby创下纪录。鸡尾酒此命名,灵感来自Kentucky Derby的指定鸡尾酒Mint Julep以及马匹的粮食,使用加入干草气味的波本威士忌,搭配苹果与枫酱,以薄荷装饰。

Rocket Man($22)是新加坡赛马史上首匹胜出国际一级赛的马匹,同名鸡尾酒主要配方为秘鲁白兰地和辣根(horseradish也是horse),也搭配了新鲜黄梨汁、酸柑、柠檬等等,兼具甜、酸、辣味。

Papad & Dips
Papad & Dips


菜式为本地风味,传统菜品以现代手法摆盘诠释。当中以下酒小菜居多,也有主菜和甜品。最适合配酒的莫过于脆饼与蘸酱Papad & Dips($14),三种印度脆饼搭配三种蘸酱,脆饼各有不同香料味道,蘸酱有加入葡萄果肉的raita酱、绿色的薄荷chutney、香辣的bloody Mary salsa,不同脆饼与蘸酱交相搭配,风味各异。

Nyonya Pie Tee
Nyonya Pie Tee


娘惹小金杯Nyonya Pie Tee($16)是DIY形式,试菜当天厨师特别安排,准备了原味的虾肉馅料和特备的鸭肉版本,鸭肉口味浓郁,虾肉鲜甜爽滑。 

Otah Ravioli
Otah Ravioli


乌打意大利饺Otah Ravioli($28),卖相完全是意大利风格,外皮是意大利式,咬开来却是南洋风味,馅料是熟悉的鱼肉与虾肉乌打。这里的乌打都是厨房自制,手工包成饺子,奶白酱汁也是熟悉的椰浆与辣椒酱,口味浓郁香辣。

Kapitan with Nets
Kapitan with Nets


Kapitan with Nets($26),Kapitan是甲必丹鸡,Nets指的是网状卷条roti jala,甲必丹鸡做成摆盘漂亮的摩登形象,口味依然传统。整块的鸡腿肉浸在香辣浓郁的咖喱汁里,小火煮至软嫩,鸡肉香辣中带着细嫩软滑,酱汁浓辣够劲,但是用roti jala蘸着享用,甜香味中和了辣度,吃起来香甜顺口。

Vanilla Bean Panna Cotta
Vanilla Bean Panna Cotta


甜品香草意式奶冻Vanilla Bean Panna Cotta($18),奶香特别浓郁,又带有草本的香气,香而不腻。


Farrer Horse
地址:The Sultan Hotel, 101 Jalan Sultan, #01-02/#02-00, Singapore 199002
电话:8139 81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