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22

云海肴蒸汽石锅鱼

云海肴(Yun Nans)自2019年登陆新加坡以来深受欢迎,如今又把在中国大排长龙的云海肴蒸汽石锅鱼(YUN NANS Stonepot Fish)也带入新加坡,进驻纳福城(Northpoint City)。

YUN NANS Stonepot Fish
云海肴蒸汽石锅鱼


最大亮点就是带来云南十八怪之一的“草帽当锅盖”,把新奇独特的云南体验,在本地餐桌上原味重现。每张餐桌上都摆着一台使用天然花岗石材制作的石锅,用气压蒸活鱼,从而蒸出一大锅天然鲜味,饱含胶原蛋白的新鲜鱼汤。 

草帽当锅盖
草帽当锅盖


从云南进口,每个花岗石锅都是特别为云海肴手工制作。它能够使食物均匀受热,同时也有保温作用。石锅用手工制作的草帽盖上,也兼做锅盖,紧密编织的稻草质地,能够把蒸汽保留在160度的受控温度。鲜鱼与汤头以独特的高压蒸汽方式蒸煮,完全无烟,萃取鱼肉最天然的鲜味,同时保持肉质的细嫩。蒸煮在食客面前现场完成,以保留鲜度,只需4-6分钟时间,打开盖子就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鱼汤! 

soon hock fish
笋壳鱼,新鲜杀好清洁后再置于石锅中

fish soup
倒入煨煮超过6小时的滋补鱼汤


选用的鱼类来自本地渔场的可持续源头,新鲜杀好清洁后再置于石锅中,倒入煨煮超过6小时的滋补鱼汤。选择包括海鲈、巴丁鱼或笋壳鱼,都是活鱼现捕,新鲜清甜,煮成饱含胶原蛋白的汤头。

seafood platter
海鲜综合拼盘


除了鱼类,也可加点其他火锅食材增添鲜味,试菜当天搭配了海鲜综合拼盘($32.80),综合了扇贝、鲜虾、蟹肉棒、鱼片等等。蔬菜拼盘($13.80)综合各种蔬菜,包括本地少见的丽江紫心番薯。另外还有弹牙的牛肉丸、来自云南的金耳,选择多样。

金耳
来自云南的金耳


招牌汤底有两种选择:胶原蛋白鱼汤($18) 以干贝、鲑鱼头与鱼骨、老母鸡等煨煮超过6小时,然后再加入人参、玉竹、云南豆腐、红枣、枸杞子等等,使用高压蒸汽烹制出鲜甜营养汤品。野菌汤($18) 使用云南香格里拉特产的松茸,加入野生牛肝菌、猪骨、老母鸡、金华火腿等等温和熬煮3小时,再加入虫草菇、蟹味菇、红枣和枸杞子。 

香酥鱼脸颊
香酥鱼脸颊

  
除了招牌石锅鱼,这里也推出一些独家新菜,如香酥鱼脸颊($9.80),腌制好的海鲈鱼下巴微微煎熟,搭配椒盐蘸料,外层酥香,肉质细嫩鲜美。

包烧蒜香花蛤
包烧蒜香花蛤


包烧蒜香花蛤($12.90)装在一个铝箔盒子里,在炭火上烧烤,为盒子里的花蛤增添烟熏香气,同时又保留天然的鲜甜与多汁,花蛤底下铺着米线,还加入厨房自制的蒜头酱,可单独享用,也很下饭。



云海肴蒸汽石锅鱼 YUN NANS Stonepot Fish
地址:Northpoint City, #01-103 (South Wing), 1 Northpoint Drive, Singapore 768019
电话: +65 6513 13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