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23

割烹旬水夏季套餐

割烹旬水(Kappo Shunsui)不是新餐馆,疫情中从Cuppage Plaza搬到香港街,延续门面低调的特色。初次上门,在香港街左右两边来来回回,找不到餐馆牌子,后来按着门牌号码来到17号的01-01,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招牌,连个文字或标志都没有,办公楼底下毫不起眼的小门,挂着一束花,那就是给你的暗号了。

Kappo Shunsui
门面不设招牌,一束花就是给你的暗号


推门而入,没错,浓浓日式特色告诉你没有找错地方。通过走道进入餐厅,进场只有12个吧台座位,围绕着中间的岛屿式主厨餐台。主厨大秀怕你看不清楚,墙面上两个大屏幕,现场直播主厨在餐台上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尽收眼底。

Kappo Shunsui interior
餐馆里只有12个吧台座位


“割烹”(Kappo)是日本高级料理,一边用餐一边欣赏主厨的料理表演。从字面上来看,“割”是用刀来处理食材,“烹”是以火加热食材。这里的餐台前方还摆设了一组精致刀具,而做菜呈献方式手法多样,从砧板上的切刀,到烟雾袅袅与火气冲天,真的充分发挥“割烹”特色。

ingredients
今天要用的当季食材


餐馆名称中的“旬”,意指食材最为美味的季节,吃在当季。菜式随季节更换,每一两个月更换一次。不设单点,只有$280、$380或$480的omakase套餐,也可餐酒搭配。

Kanpai drink
迎宾饮料

amuse bouche
餐前小点


开席前来一杯迎宾饮料,气泡清酒加上大气泡先吸引手机拍照,搭配餐前小点,精致雪糕筒里是白虾与鱼子酱。

appetizers - hamaguri
文蛤


前菜三道,第一道装在小铁锅里呈献,肥美文蛤上铺满了抹茶味噌,倒入的汤汁以焙茶熏制过。鲜香中透着茶的草木香气,回甘有微微烟熏味。

akagai
柠檬赤贝


第二道装在柠檬皮里呈献,新鲜赤贝搭配了柠檬果冻,再撒上柠檬冰,搭配山蔬,味道酸甜鲜香混搭。盘底的点缀是轻盈细腻的马铃薯丝,旁边搭配了鲜甜芒果。

kinki fish and green peas
金吉鱼


第三道是金吉鱼(Kinki)汤,日本珍贵鱼类之一。漂亮的碧绿色汤头是以新鲜蔬菜和青豆制作,汤汁香浓开胃,鱼肉细腻润滑。

sashimi
刺身

japanese chicken grunt
掀开来还藏着两片鸡鱼

刺身一道四件,照片中看到的是金目鲷、白带鱼、缟鲹(Shimaaji),吃完以上三片,掀开盘底的白纸,藏着两片鸡鱼(isaki),夹在昆布里腌味。鱼肉咸香鲜嫩,鱼肉的香味中夹着昆布的海味。昆布也可以丝成细条慢慢享用,极其鲜美。

japanese hairy crab
日本毛蟹

japanese hairy crab
毛蟹

接下来是热食,整只的毛蟹充分利用,肝脏取出用在汤里。蟹肉鲜美细嫩,鲜甜香气在口中迅速化开,汤汁味道浓郁,除了蟹的鲜甜,还夹杂着肝脏的土鲜味。独特的三角造型餐盘,从三角处正好把剩下的汤汁一饮而尽。

yakimono
北寄贝与红喉鱼

烧物端上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覆盖的一片叶子不只是装饰。新鲜山葵叶,细嚼15至20次就能尝道微微的辛香。底下的主角是北寄贝与红喉鱼,用备长炭烤香,带有美好烟熏味道。用叶子夹着一片鱼大口咬下,叶子的清新微辣香气激发出鱼的鲜甜,鱼的肉质也变得更加细腻敏感。

agemono
星鳗海胆卷


炸物,星鳗(anago)与海胆,撒上盐屑,用海苔片卷起享用。海胆腥香滑口,星鳗细腻多汁,鲜上加鲜。


重头戏登场,全场灯光暗下,师傅在灶台(舞台)上反复烧烤和牛片,缕缕轻烟在黑色背景下特别显眼,还倒入烈酒猛烈燃起火光,营造戏剧效果。端上桌非常精致,A5宫崎和牛,搭配的春菜还烙上“旬水”的印章。浓郁的肉香透着滑口的牛油香气,肉脂在嘴里化开时,突然会蹦出酒香。

hairy crab rice
蟹肉炒饭


最后的主食是蟹肉炒饭,还是刚才的北海道毛蟹,现在用在炒饭,搭配了白芦笋与来自西班牙的黑松露。松露的味道并没有太抢戏,突出的是蟹肉的鲜甜和米饭的自然甜香。

strawberry mochi
草莓大福与抹茶

ice cream making
现场制作冰淇淋


甜品是草莓大福,麻糬里包着一个大草莓,搭配抹茶。抹茶当然也是由师傅现场在眼前炮制。最后还有一道白芝麻雪糕,搭配黑芝麻仙贝与清见橘子。就连冰淇淋也是在食客面前现场制作,师傅像魔术师一样,餐台上烟雾袅袅,仙气飘飘,一顿饭吃下来又冰又火,目不暇接。

sesame ice cream and senbei
白芝麻雪糕与黑芝麻仙贝



割烹旬水 Kappo Shunsui 
地址:17 Hongkong Street, #01-01, Singapore 059660
电话:9171 55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