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23

莆田哆头蛏节

莆田餐馆(PUTIEN)每季都会从产地引入当季食材主办美食节,目前正值莆田哆头蛏的产季,迎来哆头蛏的霸气回归。

红菇与哆头蛏
红菇与哆头蛏


哆头蛏只有每年入夏几个月才能吃得到,莆田连续热卖了6年。2023年哆头蛏节即日起推出至7月下旬,呈献9道菜品,再次推出“一次点两”促销——只需$52.80,即可一次点两道哆头蛏料理,吃个过瘾!

哆头蛏是莆田涵江哆头村独有的夏季海产品,这里有当地三面环海,海水咸度为20度,较一般水域的咸度要高,滩涂是罕见的纯黑泥,含有丰富矿物质和有机物质,土质肥沃不含沙,养分充足。蛏子吸收发育更好,个个肥美清甜,肉嫩无沙,能足足长到6厘米,每⼀只都肥肥嫩嫩,鲜甜爆汁!

莆田人烹煮哆头蛏,遵循着“简单即美”的原则,突出哆头蛏独有的鲜甜。9道主题菜肴,从清鲜到香浓、从滑嫩到酥脆,道道打动味蕾。

九层塔海蛏煲
九层塔海蛏煲


今年除了保留往年点击率最高的经典哆头蛏菜肴,也换了一道新菜九层塔海蛏煲($29.80)。虽然是新菜但一看熟口熟面,变化自之前的九层塔香焖海蛎。炸得香脆的哆头蛏,与九层塔⼀起混炒,淋上特调的酱料焖烧,上桌时九层塔的香味扑鼻而来,九层塔独特的香料风味,经过细火干焖,完全渗入到哆头蛏里。

好奇新菜取代了哪道菜品,翻查去年的介绍,原来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福建老酒焗海蛏今年被踢出局了……

铁板盐焗蛏
铁板盐焗蛏


连续六年销量冠军铁板盐焗蛏($31.80)是莆田当地的经典做法,保留哆头蛏的鲜美原味,花椒点缀其中,带出独特香气。享用时蘸点海盐,入口更香。

红菇蛏汤
红菇蛏汤


红菇蛏汤($31.80)是最有视觉感的一道,烹调全程就在桌边现煮,透明锅子里眼看着鲜活肥嫩的哆头蛏在热汤里越煮越滚烫,汤色越变越红,红菇的香气也越来越浓。红色来源于红菇本身营养丰富的天然色素,汤越红味越鲜。汤水散发清香且鲜甜,风味独特,哆头蛏吸收了饱满的汤汁,汁液丰盈。红菇不仅为汤色生色增味,也增加了蛏的菌香风味,使蛏有更深沉的鲜美。

莆田农家蛏溜汤
莆田农家蛏溜汤


莆田农家蛏溜汤($31.80)以莆田特色的烹调手法“溜”,即用纯地瓜粉包裹食材保持脆嫩度,加些许白醋胡椒粉提鲜。汤一端上有如家常的番茄蛋花汤,入口会发觉汤里有浓郁的鲜酸味,回甘有海鲜的甜香。

辣炒蛏子
辣炒蛏子


去年登场的辣炒蛏子($29.80)再次推出,爆香的四川干辣椒搭配传统姜葱蒜,带来些许刺激的辣度。不过分浓重的酱汁薄薄地包裹着肥嫩的蛏子,一口香一口辣,最后迎来了饱满的鲜。蛏肉多了辣椒的甘甜味和蒜香,激发了蛏的鲜味。

蒜蓉蒸海蛏
蒜蓉蒸海蛏


蒜蓉蒸海蛏($29.80)也是经典吃法,将蒜蓉均勻撒在每片蛏肉上,每一口肥嫩的蛏子都带着满满的蒜香。

蛏炒金黄蛋
蛏炒金黄蛋


家常口味的蛏炒金黄蛋($29.80)用大火炒香的鸡蛋,包裹着鲜甜的蛏肉,入口嫩滑顺溜,蛋香混合鲜香。

椒盐哆头蛏
椒盐哆头蛏


椒盐哆头蛏($28.80),哆头蛏炸至金黄酥脆,洒上椒盐,外酥内软,咸香诱人,很适合下酒。外层包着酥脆米粉皮,酥香味使蛏的香气倍增。

夏日冰爽酒糟蛏
夏日冰爽酒糟蛏


夏日冰爽酒糟蛏($23.80)是莆田人喜爱的夏天凉菜,由于蛏的温度是冰凉的,鲜味被锁住,闻到的只有淡淡酒香,入口时冰凉的蛏肉有更扎实的口感,蛏的鲜甜味随着每一口的咀嚼不断提升,吞咽时鲜甜味爆满整个口腔。

金汤佛跳墙
金汤佛跳墙


同场也品尝了莆田今年的年度大菜:金汤佛跳墙(每盅$38)。新版本的佛跳墙传承经典佛跳墙的精髓,将七样优质食材融于一盅,包含了南日鲍、海参、花胶、瑶柱、竹笙、干松茸与鹌鹑蛋,所有材料各有特点而又相互交融。金汤之贵在于烹制过程中的耐心与功夫,汤底以老母鸡等食材用文火慢煨六小时。食材需要经过事先泡发、烹煮、入味等工序,再淋上灵魂汤底,让汤与料一起继续清炖,比传统佛跳墙的汤头更清香鲜甜。


莆田餐馆 PUTIEN
总店:127-129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14
电话:6295-63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