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23

私房四川火锅

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的三间餐馆各有不同特色,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主打川菜风味,首次推出高档路线的私房四川火锅。

Majestic Hotpot
私房四川火锅


行政主厨赖永江师傅来自成都,强调地道四川风味。不要以为吃火锅就是把食材丢入热锅不需考究,除了汤底精心调制、食材新鲜讲究,就连火锅蘸料,都是由师傅特别调配的四川口味,手工炒制。根据师傅的说法:没有15年经验做不出来!

四川家常蘸料
四川家常蘸料


四川豆花饭庄装潢走古雅中国风,茶艺师手提长嘴铜壶展示茶艺,新推出的火锅炉也精致吸睛,古雅的景泰蓝铜锅摆上餐桌显得特别贵气,有如古装片场景,食材端上更是漂亮气派,满桌丰盛。

鸳鸯锅
鸳鸯锅


私房四川火锅以套餐形式呈献,单一锅底或鸳鸯锅底,可选择麻辣牛油锅、老坛酸菜鱼骨浓汤,也有不辣的浓汤花胶锅(需另加$28)。麻辣牛油锅味道浓烈地道,香辣够劲却又不至于抢走食材本身的风味,麻辣度稍微经过调整,比四川吃到的温和一些,更适合本地食客。我本身更喜欢不辣的浓汤花胶锅,少了麻辣刺激感,但更能吃到食材本身风味。

火锅食材包括海鲜拼盘、肉类拼盘、素菜菌菇拼盘、面食与主食,搭配四川家常蘸料,最后是餐馆招牌甜品枸杞甜豆花。

seafood platter
海鲜拼盘


食材精选高端材料,当中如海鲜拼盘就包括:龙虾、八头鲍鱼、龙趸鱼片、扇贝、竹蚌、大虾、墨鱼仔、手打鱼圆和虾滑。尤其是龙趸鱼片,除了食材本身的新鲜,切鱼片的功夫和鱼片的厚薄决定了在火锅中煮出来的品质和口感。鱼片在热汤中煮三分钟,捞出来的时候鱼肉吸满汤汁,鱼皮胶质丰厚,细腻弹牙。

meat platter
肉类拼盘


肉类拼盘有澳大利亚雪花牛肉、日本黑豚肉卷、三层肉、羊肉、乌鸡、蜂窝牛肚。最欣赏雪花牛肉,肥瘦相间,油香饱满,在麻辣汤底里面涮煮后,麻辣的独特香气更加激发出牛肉的细嫩香滑。

vegetable platter
素菜菌菇拼盘


素菜菌菇拼盘则包括莴笋、娃娃菜、番茄、鲜菇、豆腐、百叶豆腐、玲玲卷、莲藕、西兰花、马铃薯等。
  
私房四川火锅每人$98(最少2人),需提前一天预订,即日至12月31日。

除了私房四川火锅,餐馆同时推出夏季海鲜套餐,包括川式小海鲜六味碟、海鲜酸辣汤、狂撒椒盐小青龙、蓉城麻辣龙趸、贡椒黄金九孔鲍、啤酒蒜香中国龙虾、手工剁椒日本生蚝、鲜花椒爆炒竹蚌、碧绿葱椒墨鱼仔、金盏四宝蔬、日本鲑鱼籽葱油拌面、以及刺身草莓和牛冰淇淋。

试菜当天吃完火锅再端上道道佳肴,可惜肚量有限已无法逐道品尝,看看照片过瘾——

川式小海鲜六味碟
川式小海鲜六味碟

狂撒椒盐小青龙
狂撒椒盐小青龙

贡椒黄金九孔鲍
贡椒黄金九孔鲍


刺身草莓和牛冰淇淋
刺身草莓和牛冰淇淋



夏季海鲜套餐4月10日至5月31日推出,8道式4人套餐收费$298 - 12道式8人套餐$888。也可选择六道式素食版本,每人$78。


四川豆花饭庄
地址:7500 Beach Rd S199591 
电话:313867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