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不一样的泰式料理


  泰国料理,从来都不是只有黄梨饭、芒果沙律、鱼饼、冬炎汤。Yhingthai Place老板娘兼主厨Keatsanee生于泰国,来新多年,发现本地泰国餐馆菜式来来去去变化不多,决定把更多样化的泰国料理介绍给新加坡食客。

  提起Purvis Street的Yhingthai泰国餐馆,一般人想到的是位于角头的Yhingthai Palace。其实就在同一排店屋,多走几步就能找到姐妹餐馆Yhingthai Place。

  Yhingthai Palace营业至今已有14年,建立起一批忠实熟客,老板因而决定开多一家Yhingthai Place,在不影响原有客源的情况下,供应不一样的菜式。

  Yhingthai Place开张也有5年,最近重新装潢并推出新菜单,更加令人耳目一新。

  全紫色的装潢高贵浪漫,天花板悬挂奢华吊灯,就连餐桌餐椅也是精心搭配,置身其中有如童话世界。

  菜式登场还有更多惊喜。最特别的是前菜Miang Kum($14/$18),用一片叶子卷起来,把搭配的七种配料按照一定顺序逐样放进去,包括姜丝、洋葱、酸柑、指天椒、虾米、花生、椰丝,然后一起放入口中,享受清新香脆的独特口感。

  另一道开胃菜Som Tum Krob($15/$25)是泰国菜常见的木瓜沙律,不同点在于这里的木瓜包括青木瓜丝和炸木瓜丝,结合在一起更加爽口。

  就连大家熟悉的冬炎汤,也有不一样的诠释方式。白酒冬炎虾汤($8)非常清澈,没有丝滑奶油色,入口却非常芳香够辣;牛肉冬炎汤($6)就没有那么辣,汤水鲜美,牛肉软嫩,还有牛筋、肉丸,非常特别。

  还有一道Sur Rong Hai($15/$25),又称为“Tiger's Tear”,其实是一道烤牛肉,搭配的酱汁包含了辣椒干、阿参酱、甜酱、酸柑、洋葱、鱼露,都是由老板娘细心调配。

  平时吃泰国菜都点用黄梨饭,这里提供的椰子炒饭Khao Phad Ob Ma Pao Onn($12),装在椰子盅里,除了配料中的海鲜、辣椒,还带有椰香,一边吃饭也可以一边挖出椰肉搭配享用。

  吃泰国少不了诱人甜品,这里的甜品包括泰式chendol、泰式bo bo cha cha、红宝石、榴槤糯米饭等等,选择多样。
  
Yhingthai Place
地址:36, Purvis Street, #01-01
电话: 6339 25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