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L'Entrepot Bistrot

法式情怀

  克拉码头迎来全新法国餐厅,刚在5月间开张营业。Esmirada集团的最新成员L'Entrepot Bistrot,餐馆名称是法语中Warehouse的意思,符合克拉码头的形象。餐馆就在新加坡河畔,室内与户外各有不同情调,黄昏时分适合坐在户外欣赏河面灯火;进入室内,葡萄酒柜占了一整面墙,90多种葡萄酒当中,以法国葡萄酒为主。

  不要把法国餐厅想象得非常昂贵,这家餐馆走休闲路线,师傅是法国受训的本地厨师,供应法国不同地区的经典佳肴。前菜的Poached egg($12),水煮荷包蛋轻轻流出蛋黄,与搭配的香菇、蘑菇等不同菇类拌着食用,非常入味。汤类可以选择法式风情的French Onion Soup($12)或Lobster Bisque($15),都是非常经典的法国佳肴。

  爱吃肉食的朋友,推荐Beef Bourguignon($28)。这道红酒炖牛肉也是经典的法国菜,这里使用的是Angus牛肋,以波尔多酒慢炖,肉质极为软嫩,搭配多种菇类及马铃薯泥一起食用更加美味。另一道的Lamb Shank($28),同样是以慢火炖了两个小时,配料有小萝卜与其他蔬菜。鸡肉主菜Chicken Basquaise是法国与西班牙边界的巴斯克地区(Basque)的名菜,酱汁是用蔬菜、洋葱、番茄、蒜头及各种香料慢火熬煮而成,很有乡野风味。

  甜品方面,传统的Crepes Suzette($12)薄饼入口柔软,搭配酸酸甜甜的橙汁与酒味,甜美开胃。

  地址:#01-02 Clarke Quay
  电话:6337 55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