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District 10怀旧校园

  对于Winstedt Road你可能没有什么印象,但地方并不难找。就在Newton Circus的后面,以前的Monk's Hill Sec School。旁边是英华学校,中午时分会看到接送学生的家长、校车,带来浓浓的校园气氛。而原有的Monk's Hill旧校舍经过一轮翻新,依然看得出当年的校舍格局。停车场是升旗礼的操场,一间间的课室分租给不同的公司,学校食堂则摇身一变为时髦餐馆及酒廊。

  作为原本的学校食堂,District 10相当宽敞,加上户外的小空间有6000 sq ft,也是“校园”里唯一的餐饮场所。

  餐厅里保留了原有的食堂格局,厨房设在一格格的摊位后面,完全可以想象当年学生们在这里排队买食物的情景。户外餐区的树木也获得保留,曾为学生遮荫的半世纪老树成为目光焦点,特别环绕着大树设计了一个独立的八角形吧台。保留旧景的同时,餐馆使用充满设计感的木质桌椅与原木吧台,配合灯光照明,带来一种怀旧又时髦的独特趣味。

  District 10是Bonta集团的新项目,主厨Chef Luca来自英国,对于亚洲食材却很有研究。配合District 10的别样风情,特别在菜肴里加入一些本地色彩,以新鲜手法诠释熟悉口味,品尝时处处惊喜。

  例如bistro里常见的比萨饼,这里就分成Old School Pizza($14-$20)和New School Pizza($18-$25)两大类别,特别设计的新式口味当中,就包括本地色彩的参芭虾比萨、肉松比萨,甚至是辣椒螃蟹比萨!

  餐厅墙上挂着很有校园风的黑板,师傅平时也会构想一些菜单上没有的新菜,用粉笔写在黑板上。试菜当天点用的Wagyu Beef Cheek Rendang($28),就以本地的rendang味道,结合细嫩的优质和牛肉制成肉丸,很有特色。

  餐厅里也有一些典型的英式菜肴,如Beer Battered Fish & Chips($22)、Country Style Roasted Baby Back Ribs(UK)($26),口味都很地道。想要继续玩东西结合,猪排也可点用日式和泰式版本,带来新鲜口味。

  甜品方面,推荐餐馆自制雪糕D10 Chocolate Sundae with Roasted Nuts($12),也有多种不同口味的gelato($3.90)可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District 10也有很多自行入口的酒类,尤其是葡萄酒。餐馆把一整面墙制成开放式酒柜,看得到也摸得到,不同的架子上显著地注明了$39、$49、$59、$79、$99等不同价位,方便你一目了然地直接选购。
  
District 10 Bistro Wine Bar
地址:10 Winstedt Road
电话:6738 4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