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Tonkichi九州黑猪

  以日式炸猪排闻名的Tonkichi最近动作连连,不久前在Orchard Central开设新店以后,最近又进驻Tampines Mall,首次进军邻里市场,进一步把日式炸猪排更加普及化。

  配合两家新店的开张,餐馆推出黑猪(Kurobuta)促销,以上等的鹿儿岛黑猪(Kagoshima Black Berkshire Pork)制成多道佳肴,限时限量售卖!

  黑猪堪称猪肉中的极品,饲养期间不可餵饲高热量饲料,并采用放牧的形式,让猪只的肌肉更为结实。黑肉有丰盈脂肪,肉质嫩弹性佳,口感柔软易咬断,毫无臊味,油脂甘美且味更为鲜甜。

  黑猪有不同烹饪方式,来到Tonkichi,一定要试的当然就是以黑猪制成的炸猪排。单是猪排已有多种选择,视个人喜好而定。喜欢有嚼劲的可以选择肩膀部位的Kurobuta Kata Rosu Katsu($32),喜欢软嫩口感的可点用猪腰部位的Kurobuta Hire Katsu($30),最为特别的是肥瘦相间Layered Katsu($32),肥肉包瘦肉层层相叠,咬下去很有层次感。

  除了炸猪排,促销菜单上也有多道其他黑猪美食,如黑猪汉堡包($25)、黑猪寿喜烧($22)、黑猪蒸肉($22)等等,其中黑猪蒸肉(Kurobuta Mushi)把猪肉切成薄片,与高丽菜、胡萝卜一起蒸煮,口味清淡,吃太多炸猪排感觉厚重油腻时,来几片蒸猪肉,特别能够体会到黑猪肉的天然香味与蔬菜的清甜。

  试菜时也发现,原来Tonkichi除了炸猪排也有很多其他选择。菜单上其实也有日本餐馆常见的拉面、热锅、刺身、寿司、天妇罗等等,单是小菜种类就有超过30种选项。

  比较特别的Tatami Iwashi($8)是把沙丁鱼制成小薄片,有如鱿鱼片一样,沾上沙律酱和鱼子一起食用,很适合下酒。另外还有干河豚($8),也是由日本直接运来,咸香味道同样适合搭配清酒。

  甜品方面,吃了大量肉类食物,不妨点用略带酸味的柚子雪糕($5),清新味蕾。咖啡迷可选择Coffee Jelly($3),浓浓的咖啡味,搭配一层带有肉桂香味的奶油,洒上几粒葡萄干,芳香馥郁。

  地址:
#03-26/27 Tampines Mall
#07-06 Orchard Central
#04-24 Ngee Ann City
Isetan Scotts
Suntec City #B1-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