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简便美食 @ 寒舍一隅


  滨海艺术中心里的现代中餐厅寒舍(My Humble House),最近在旁边的小酒廊Space@My Humble House,推出简便本地美食,以迎合客人在观赏演出前后寻求简便餐饮的需求。午餐时段,也吸引不少附近的上班族前往用餐。

  小小的空间只有34个座位,称为“寒舍一隅”,属于寒舍的一个角落,却又提供完全不一样的餐饮选项。既然是简便美食,餐牌也很简单,一共只有十多道菜,分成面类、饭类及小吃三大组别,都是常见的本地美食,价格比食阁稍贵一些,但分量相对来得大份,用料也更加丰富。

  招牌菜肴是海南鸡饭Mama Leong's Chicken Rice($12),取自名厨Sam Leong的母亲的私人食谱,饭香肉滑,很有本地特色与家常风味。

  同样具有本地色彩却又独具特色的是肉骨茶,这里的版本是Rack of Lamb Bak Kut Teh($14),同样是“肉骨”,却采用纽西兰空运而来的羊骨搭配各种药材炖煮,羊肉没有膻味,汤汁装在精致茶壶里,带出“茶”的特点。

  就连萝卜糕也比较高贵,称为Royal Carrot Cake($14),萝卜糕里除了鸡蛋,还可以吃到虾子、带子等等。


  个人最喜欢的是Claypot Rice in Consomme($12),以为是砂煲饭,上桌一看又像是粥品,原来是鸡汤泡饭,汤里有蟹肉、虾仁、带子、香菇,饭粒泡得香软入味,入口暖胃舒服。

  菜单上的其他选项还有砂煲牛肉饭、咖喱鸡饭、炸酱面、红烧牛肉面、海鲜叻沙等等,价格都介于$10至$14之间。

地点:#02-25 Esplanade Mall
电话:6423 18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