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Al Qasr情迷中东

  提起黎巴嫩,总是很少联想到美食;到处品尝各地风味,也很少会想到黎巴嫩餐。听说荷兰村开了一间黎巴嫩餐馆,充满好奇地前往一探究竟。

  来到Al Qasr,入门已是浓浓的异国风情,餐馆里挂着灯笼、熠熠生辉,充满民族色彩的装饰弥漫中东风情,老板兼主厨呈上道道好菜以及说不完的故事,仿佛进入天方夜谭的世界。
  Al Qasr以供应黎巴嫩、中东和北非佳肴为主,老板Ghazi Georges Khanashat是黎巴嫩人,在黎巴嫩拥有三间餐馆,在欧洲各地也有丰富经验,最后选择到新加坡开设餐馆并不奇怪,因为太太是新加坡人。
  来到新加坡,Chef Ghazi带来正宗的黎巴嫩口味。原来,当地的烹饪学校里以教导西方料理为主,并不传授传统黎巴嫩菜。师傅的黎巴嫩菜都是家庭式的祖传私房食谱,口味非常地道。中东菜的调味料多是天然的香料,而Al Qasr所用的香料都是由迪拜直接进口,以制作出真正的中东口味。
  翻开菜单,可以找到中东菜常见的hommos、kebabs、tajines等等,以及许多读不出来的菜名。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话,可以请服务人员帮忙推荐。基本上,中东料理大多芳香馥郁,使用大量香料,前菜种类繁多,主食以烤肉为主,当然也不能错过充满摩洛哥风情的Tajeen。
  ·Mezze  品尝中东菜,一定要知道什么是mezze。Mezze是中东式的前菜与沙律,包括冷菜热菜,占了很重要的部分。通常是以各种开胃的丰富菜肴搭配白色烤饼pita bread一起食用,并佐以不同酱料。通常是点用几道一起分享,烤饼、菜肴、酱料摆满一桌,非常缤纷。食用时也可以豪爽一些,用手拉下饼皮,卷起食物大口放入口中。
  Al Qasr的冷热mezze有多达72种,招牌的Al Qasr hommos($10)结合了奶状的扁豆酱、芝麻酱、蒜头,洒上粒粒扁豆与松果,非常开胃。热菜Sanboosik($12)以香脆饼皮包上乳酪、洋葱与松果馅料。Ras afoor($15)是以切丁的羊肉块搭配黎巴嫩果酱与罗勒叶,口味也很特别。
  ·烤肉拼盘  中东菜烤肉品种丰富,这里当然也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有不同作法的肉块、肉串等等。什么都想来一点,可以点用一道Al-Qasr mixed grill($30)一起分享,拼盘里包括羊肉、鸡肉,而且味道烤得很好,肉质里弥漫着烟熏味,入口却又极为鲜嫩,一点也不干硬。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可以点用烧烤羊肉Reyash Ghanam($22)或者羊肉串Istamboli kabab($22),肉串是以羊肉碎制成,里头包含蒜头、松果、开心果、洋葱等,芳香馥郁。
  ·Tajeen  享用中东佳肴,也要认识Tajeen。这是一种摩洛哥常见的传统套餐餐具,有圆锥体的瓷盖帮助保暖,使圆盘内的食物不易变冷。使用Tajeen煮出来的菜也统称为Tajeen,材料包括各种肉类及海鲜,搭配多种香料放入大圆瓷盘内闷煮,使食物更入味,汁液更浓郁。
  试菜当天点用的是Seafood tajeen with apricote($25),盘子里以鱼虾和cous cous,这是一种类似小米的金黄色主食,在tajeen里与番茄、杏子、蒜头、洋葱一起闷煮,盖子一掀开来热气腾腾,芳香四溢。

Al Qasr
地址:46 Lorong Mambong, Holland Village
电话:6467 77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