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Curry Favor

日式咖喱

  Curry Favor,顾名思义,就是以咖喱为主的专卖店。看着店名已开始味蕾发热,翻开菜单,才发现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

  别以为会看到想象中的咖喱鱼头或其他热辣咖喱,这里专卖的是日式咖喱。芳香浓郁,鲜甜入味,但肯定不是辣的。对于无辣不欢的食客来说,点菜时可以特别交代,要师傅准备特辣版本。不过,难得有一家日式咖喱专卖店,还是推荐你享用原味咖喱。

  的确,道地的日式咖喱在本地不容易找到。Curry Favor宣称为本地第一家日式咖喱专卖店,4年前开始在Stamford House营业,最近才扩大营业,来到Velocity开设新店面。

  老板Zac Lam是本地人,爱吃咖喱,留学美国期间爱上日本咖喱,回新加坡以后发现本地找不到好吃的日式咖喱,决定开设这家专店。

  Zac指出,新加坡的日本餐馆很多,大多都以寿司、刺身、拉面、天妇罗等其他日式美食为主,咖喱只占一小部分,而且往往使用的是即食咖喱。一方面是因为制作咖喱太过耗时,师傅难以在兼顾其他精致日式料理的同时,还要烹制上等咖喱;一方面也是因为咖喱味道太重,师傅品尝咖喱以后会影响味觉敏感,难以尝出寿司或刺身的鲜味。

  因此,Curry Favor决定专卖咖喱,而舍弃其他日式美食。日本师傅每天要花5小时准备当天要用的咖喱,从上午7时开始进来筹备。基本上,所有咖喱都是以同一锅的蔬菜咖喱新鲜熬制,浓度靠其中的马铃薯和萝卜,而且不加椰浆。完成以后再融入不同的肉类、海鲜等等,吸收不同食材的味道以后,咖喱也会变化出不同口味。

  Curry Favor的咖喱食物选择很多,大多以咖喱美食配饭,分量不小。最受欢迎的有Beef Stewed Curry($16.90)、Mushroom Stewed Curry($17.90),面类咖喱也有Curry Udon、Seafood Curry Mee Soto等等。喜欢炸食的朋友,也有多种Katsu Curry可供选择,如Cheese Katsu Curry($19.90),是以厚厚的炸猪肉,淋上咖喱汁,再结合溶化了的乳酪,味道更加浓郁。

  除了咖喱食物,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甜品,如黄豆布丁、绿茶雪糕等。店内的饮料也非常特别,有麦茶、玄米茶、樱花茶、荞麦茶等等,吃过咖喱以后饮用一杯,去油解腻。

  Curry Favor的每日套餐$12.90,包括主食、味曾汤或沙律、饮料、甜品。周末还推出咖喱自助餐,成人$22.80,儿童$9.80,非常划算。  

Curry Favor
Velocity@Novena Square
#03-26/27
电话:6255 23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