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羊肉汤锅专卖店


羊肉片、羊排骨、羊肉馄饨、羊杂、羊脚筋……本地首创全羊肉火锅,让羊肉爱好者乐开了怀。

  川羊记羊肉汤锅,招牌已经写得很清楚:专卖羊肉,菜单上还画了一只羊。独沽一味的羊肉,从火锅配料如内脏、排骨、肉卷到自制的馄飩、火锅汤底和冷菜的肉类,都离不开羊。如此全羊餐,在本地可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热腾腾的羊肉汤锅,仿佛闻到久违的涮羊肉香味。不过,这里的羊肉汤锅,是有它独特的作法。虽然是用羊骨熬汤,却一点也没有羊膻味;虽然标榜来自四川,却又一点也不麻辣。

  师傅用了很多中药材如当归、淮山、党参、红枣、枸杞等和羊骨一起熬煮6个小时,然后再过滤去油脂,因此,呈上桌时,香味扑鼻,汤色乳白,一点也不见油脂漂浮在上面,就连平时不爱吃羊肉的食客,也可以大胆品尝。

  年轻老板刘智化,是明星厨师张添来师傅(文华东方酒店行政总厨)的得意门生。刘智化来自成都,跟随张添来师傅多年,很受师傅赞赏。这回决定出来自立门户,也获得师傅支持,协助徒弟调配汤底的配料,以适应本地人的口味。与此同时,刘智化也把父亲从成都接过来一起合作,而父亲刘世明曾在重庆售卖深受欢迎羊肉汤锅,拥有多年经验。

  川羊记羊肉汤锅走大众化路线,分两人欢乐套餐($38)、4人幸福套餐($68)、6人全家福套餐($108)和8人金玉满堂($138)。不想吃火锅,甚至还有更便宜的羊肉馄饨套餐、羊排骨汤套餐、羊杂汤套餐,每份只售$5。

  火锅配料非常丰富,有羊肉片、羊排骨、羊脚筋、羊肉馄饨、羊杂、鱼鳔、鱼片、金针菇、豆腐等整10样。

  享用时最好是先喝一碗热汤,品尝6小时羊肉汤的原味。然后开始把食材逐渐放入,其中羊排骨较为油腻,可以留到最后;羊肉片最为鲜嫩,举筷轻夹,在热汤里涮几下即刻食用。此外,这里的自制羊肉馄饨也很值得一尝,由师傅每天亲自包制,香鲜肉嫩,吸引许多食客专程上门打包回家。

  师傅也特别制作了两种醮料,一种是四川人爱醮的麻辣辣椒油,另一种是以花生、芝麻、花椒、干辣椒和小茴香自调的干辣椒粉。食物从汤锅里捞出来都是湿的,沾上辣椒粉马上黏在食物上,入口又麻又辣,非常过瘾。

  刘智化师傅曾在哈尔滨工作,尤其擅长冷菜。这里的菜单上也推出6种冷菜:夫妻肺片($8)、孜然羊肉($8)、蜜汁雪豆($4)、拌黄瓜($4)、糖醋排骨($8)、四川泡菜($4)。新开张期间(至6月底),点用火锅套餐,还可获赠两份冷菜。

川羊记羊肉汤锅
432 Balestier Road
#01-434 Public Mansion
(马里士他美食广场斜对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