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7

北投雅乐轩酒店住宿记

北投出现了一家雅乐轩酒店(Aloft Beitou),还不是很多人知道。Aloft是喜达屋集团(Starwood Hotels)旗下为独立旅者打造的年轻品牌,潮味十足。台北第一家Aloft位于中山区,2015年开设。第二家Aloft来到北投,刚在今年1月试营运。【agoda最新房价

aloft taipei beitou
北投雅乐轩酒店

提起北投就想到泡温泉,一般游客会住在新北投捷运站周边的温泉饭店。北投雅乐轩偏离了温泉热点,设在相对比较安静的北投与奇岩捷运站之间,而且,酒店里是没有温泉的!

来到北投,为什么要住在没有温泉的Aloft?简单来说,温泉饭店一般价格偏高,Aloft是中档价位的国际品牌,不需付出高价就可享有国际品质住宿。品牌针对比较独立的旅客,想泡温泉只要一站捷运去到新北投,就可以有多样化选择,丰俭由人。



我经常都在留意北投一带的住宿,听说有了新的Aloft,通过熟人拿到优惠房价。入住以后发现,开幕期特价每晚NT3600起(至2017年6月30日),不需通过特别关系,官网上直接预订,大家都可享有特价!

北投雅乐轩很有个性,从捷运站走过去要穿过小小的巷弄,周边没有任何其他酒店、商场或显著地标。搭计程车的话则从大业路下车,可以告诉司机就在高尔夫球练习场旁边。

简约的门面

我从市区里坐车过去,司机大婶一路嘀嘀咕咕:“这地方有饭店吗?”直到来到酒店门口,大婶还在质疑:“来对地方吗?这是办公楼还是饭店?”门前只写了Aloft几个英文字母,没有中文名,也没有“饭店”的字样,更没有门童在门边守候。

酒店大厅新潮宽敞

进入大厅,明亮宽敞,新潮酷炫。大厅中央摆着一套架子鼓,后面由地板延伸至天花板的巨大RGB三色LED灯墙。右边是彩色的圆形柜台,没有太多的工作人员,简单利落。Aloft品牌的概念是独立自主,没有人为你开门关门,有一排手推车让你自行搬运行李。

客房


酒店共有292间客房,只有13间套房,其他都是同样的基本房型,有面向山景与田园两种景观。我拿到的是1318号房,面向关渡平原的景观。

我的房间
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到关渡平原

站在窗边望出去,大片田园在眼前开阔展开,晴朗的日子可以看到观音山。来过北投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到整片的关渡平原,也是台北最后一片水稻田。

舒适宽敞的桌面

房间设计时髦年轻而没有过度装饰,床头上的画作是由当地艺术家特别为酒店定制,以北投特色为素材。窗边有一张办公桌,桌边有USB插座与国际插座,便利实用,光线够亮,免费wifi连接顺畅,这也是我为什么比较喜欢住在国际规格的酒店。不求奢华高贵,但基本的设备一定要有,空间一定要足够。

吧台有基本的茶与咖啡

吧台上有基本的茶与咖啡,还贴心提供纸杯,可以外带引用。迷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原来,酒店采用自助式概念,想要在房间里吃什么喝什么,酒店大堂有个24小时的Re:fuel可以自行选购各种零嘴饮料,买回来放在自己的冰箱里。

浴室

浴室里采用红色马赛克装潢,简单的玻璃淋浴隔间,使用的是Bliss品牌的沐浴用品。

房间入口有衣柜和放置行李的空间,有室内拖鞋但没有浴袍,有熨斗与熨烫板。需要洗衣的话,酒店里有一间洗衣房,设有投币洗衣机。

其他房间


入住期间也参观了其他房间——

两张单人床的房间

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墙上的艺术品不一样。

另一个方向的房间望出去

面向山景的房间,眼前是酒店周边的住宅巷弄、捷运轨道,远处是阳明山。

小朋友一定喜欢的儿童床

特别为小朋友安排的儿童床。

套房

每层楼只有一间套房,空间比较大,多了一个客厅,浴室里多了浴缸。

公共空间


酒店里没有泳池,运动只能到健身房,器材新颖,面对着关渡平原景观。

健身房

WXYZ bar
WXYZ bar

1楼大厅旁边的WXYZ bar,座位缤纷而具有设计感,中间可以玩桌球,入夜以后灯光酷炫,气氛迷幻。

中转:站
中转:站

大厅入口处的架子鼓空间称为“中转:站”,每个月会邀请一些当地创作乐手现场演出。

早餐


Nook
聚聚乐美式餐厅

3楼的聚聚乐(Nook)美式餐厅,设计风格同样年轻明亮,午餐和晚餐提供单点西餐,早餐为自助形式。现点餐台可点选担仔面、各式鸡蛋、松饼。

aloft breakfast
现点鸡蛋、松饼、担仔面
自助餐台上的健康食材


自助餐台上,前菜有火腿、生菜,热菜部分有清粥、热汤、马铃薯饼、肉饼、香肠、意大利面等等。点心蒸笼里有包子、馒头,另一蒸笼里有番薯、芋头、苦瓜、竹笋等等,感觉非常健康。

总结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台北,建议你还是住在市区里比较方便。但如果你已是多次访台,不妨考虑住在市区以外,探索其他地区。

尤其北投雅乐轩偏离了游客众多的新北投温泉区,更有贴近生活的感觉。酒店走出来,巷子里都是当地住家,邻里小区里有当地人在运动、跳舞,小小的餐饮店里售卖当地人爱吃的食物。步行路程内的北投市场(参考:北投百年老市场),上午时段更是弥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房间看出去的关渡平原,令人印象深刻

酒店对面的关渡平原、酒店附近的百年老市场,都是台北市难得一见的景观。

以北投雅乐轩为据点,一个捷运站就可来到新北投,游览周边的北投公园、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等等。北投地区看完以后还有时间,可以从北投捷运站搭乘“台湾好行”北投竹子湖线上阳明山游玩。还有更多时间的话,从北投前往淡水或游览北海岸一带,也很方便。

* 庆祝开业,台北北投雅乐轩酒店推出了开幕优惠专案,每晚新台币3,600,包括免费使用高速有线及无线网路,每次住宿也可获得免费特调一杯,SPG俱乐部会员住宿期间合格消费更可获得双倍Starpoints积分,及延迟退房至下午2点。开幕专案效期自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止。以上价格均需另加10%服务费与5%税费。

北投雅乐轩酒店  Aloft Taipei Beitouagoda最新房价
地址:台北大业路 300 巷 1 号,北投区,邮政编码 11268
No. 1, Lane 300, Daye Road, Beitou District, Taipei, 11268, Taiwan
电话: (886)(2) 7701 1788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