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甘牌烧味新菜色

香港米其林烧鹅名店甘牌烧味(Kam's Roast)去年登陆新加坡,至今已近一年,除了主打菜式也陆陆续续推出新菜,如卤味、腊肠、下午茶套餐等等,最近更推出了原本只为贵宾特制的伊比利亚叉烧,是时候再次上门品尝!

Kam's Roast
甘牌烧味

叉烧是甘牌的主打菜色之一,但伊比利亚叉烧货源有限,成本也比较高,原本并没有列入菜单,只为贵宾呈献,而且只在新加坡推出,在香港总店也是吃不到的。



新加坡的甘牌烧味是由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蔡和平从香港引入本地市场,这道伊比利亚叉烧原本是用来款待嘉宾名人的私房菜,第一位品尝到这道菜的是香港艺人薛家燕,蔡和平的好朋友。

话说上个月,薛家燕来新,当然要拿出这道美食来招待老友。薛家燕是蔡和平到香港发展时的第一个朋友,至今已有50年的老交情,为纪念这段重要友情,宣布把伊比利亚叉烧公开推出,让所有食客都有机会品尝。意思是说,所有食客都是甘牌的贵宾与好友,都可享用这道特别为好友制作的伊比利亚叉烧!

Iberico Char Siew
伊比利亚叉烧

甘牌烧味的叉烧延续传统做法,烧烤与腌制方式确保肉质细嫩芳香。比起一般叉烧,伊比利亚叉烧($28.80)肥瘦适中,肉质细嫩芳香,多了一份香味。伊比利亚叉烧选用来自西班牙的高级黑毛猪,而且只有特定的部位和重量能够制成叉烧,因而货源有限,每天只能有大约8到10份,有意品尝需提前拨电预订。

Toro Char Siu
肥浓叉烧

甘牌烧味的菜单上原本已经有肥浓叉烧($22.80)和蜜汁叉烧($14.80)两种叉烧,前者比较肥,后者比较瘦,而伊比利亚叉烧正好介于两者之间,让不同喜好的食客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而我本身更喜欢的是肥浓叉烧,肉片切得比较厚,入口软嫩丰腴,又带有烟熏微焦味。英文菜名Toro Char Siu,指的就是把叉烧做成有如Toro(鲔鱼肚)脂香满溢的口感。

Marinated Dish
卤水拼盘


餐馆也在不久前推出新的甘牌卤水,除了卤水鸭(全只$65),也有鸭掌、鸭翅、鸭肾等不同部位,以及猪仔脚、墨鱼、花菇、豆腐、鸡蛋等等,选项众多。试菜当天餐馆特别安排了综合拼盘,品尝了其中的鸭肉、鸭掌、鸭翅、豆干。

这里的卤味遵循甘家70年历史的传统做法,由总店行政主厨亲自教导新加坡厨房团队,制作时必须掌握好完美的时间与火候,以确保鸭肉经过长时间烹制后依然细嫩多汁。甘牌秘制卤汁以各种香料与酱油调制,有别于新加坡常见的潮州式卤水,口味较淡,色泽也比较浅,卤汁并不会喧宾夺主,掩盖食材的天然原味。

Roast Duck
甘牌烧鸭

来到甘牌当然也要点用招牌的甘牌烧鸭(全只$55),沿袭镛记的秘方,早已不需多加介绍。而我更感兴趣的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新加坡尝到烧鹅?据工作人员透露,新加坡分店自开张以来就一直在张罗着鹅肉货源,目前已找到合适农场,但由于新加坡农粮局对进口的鹅肉非常严格,申请手续相当繁复,希望能在今年底成功引入。

甘牌烧味 Kam's Roast
地址:Pacific Plaza, 9 Scotts Road #01-04/05/06/07. Singapore 228210
电话:6836 7788

去年新开张时的介绍请看:甘牌烧味新登场(18-11-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