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17

鸿桃轩砂煲暖心菜

时序入秋,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中餐馆鸿桃轩(Peach Blossoms)推出砂煲特备菜单,道道佳肴都是用砂煲烹制,端上桌来掀开盖子热腾腾冒烟,温暖人心。

Braised Fish Maw with Fish Lips
花胶筒焖鱼唇煲


砂煲菜肴能保温,煮出来的味道也增添另一层风味,菜式大多属于比较厚重的味道,很适合下饭,很适合一家人点几道菜一起围桌共聚。师傅在安排菜式时,也纳入一些平时比较少见的食材如鸵鸟肉、鱼唇、鸭掌等等,带来新鲜体验。



Double Boiled Kampong Chicken Soup with Deer Tendon
松茸鹿筋炖山芭鸡汤

试菜当天先尝了一道不在砂煲菜单上的炖汤,松茸鹿筋炖山芭鸡汤的用料当中最特别的是鹿筋,市面上一般很难看到新鲜的鹿筋,大多是干的鹿筋,但这里使用的正是来自纽西兰的冰鲜鹿筋,炖了6个小时以确保鹿筋够软,却又不至于太烂,搭配松茸与山芭鸡,温暖滋补。

Braised Kampung Chicken with Baby Abalone
鲍鱼仔焖山芭鸡煲

鲍鱼仔焖山芭鸡煲($38),鲍鱼仔、鸡肉、大蒜、姜丝等等,在同一砂锅里焖出丰富滋味,酱汁香浓诱人,配着白饭绝对令人心满意足。

厚的是花胶,薄的是鱼唇

花胶筒焖鱼唇煲($38),当中的鱼唇我还是第一次尝到,又长又薄的大片鱼唇,只能在体积硕大的鱼身头上找到,口感细滑而没有腥味,搭配卷筒状的粗厚花胶,满口胶原蛋白的滋养。

Stir-fried Chicken with Basil Leaves and Taiwanese Rice Wine
台式三杯鸡

台式三杯鸡($24),配料有九层塔、辣椒、洋葱等等,熟悉亲切的家常口味。

Marinated Duck Web in “Thai” Style
泰烧鸭掌煲

泰烧鸭掌煲($22),看到菜名的泰式,以为是酸辣口味,端上来一看原来是泰式潮州菜,一般用的是鹅掌,但本地找不到鹅掌,因而以鸭掌取代,香浓诱人,细细啃起来有滋有味,很适合下酒。

Braised Assorted Seafood with Homemade Bean Curd in Chicken Bouillon
黄焖海鲜豆腐煲

黄焖海鲜豆腐煲($26),用料包括鱼片、虾、豆腐、小白菜等等,鱼虾鲜美,饱吸了黄焖汁的豆腐却更加诱人。

Braised Mixed Vegetables and Glass Noodles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顺德南乳粗斋煲

顺德南乳粗斋煲($22),冬粉搭配了香菇、木耳、百合、豆皮、白菜等等,虽然是一道斋菜,却如此滋味丰富。

砂煲菜单共有八道选项,其他两道还有豉汁凉瓜软骨煲($24)、鸵鸟肉啫啫芥兰煲($28)。每份可供2至4人享用。10月1日至31日推出。

鸿桃轩 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Singapore 039594
电话:6845 1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