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17

南投清境欧式风情

极受游客欢迎的南投清境农场并不是所谓的休闲农场,而是一整个山头的避暑胜地。山上早期是退役军人与眷属的住所,在这里建设新村,从事农业开发。1985年开设了清境国民宾馆,吸引游客上山游玩。山上的主要景点是青青草原,绵羊散布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后来又推出剪羊毛秀,成为热门观光景点。

Qijing Farm
老英格兰窗外的群山景观

清境海拔约1700至2000公尺,气候凉爽,空气清新,高山与草原具有欧洲风情,因而有台湾小瑞士之称,更出现了许多欧式民宿与庄园。

此次的台湾农场之旅来到清境,顿时感觉有点格格不入,这里完全没有台湾农场的乡土风情,更像置身欧洲风情的主题乐园中。

>>用餐时的小段视频请看:老英格兰欧式午餐






Cingjing Hanging Garden
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温馨小木屋

一般上,游客到清境小住几天,主要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景观与气候,尤其是凉爽的气候与欧式的情调。清境的第一家民宿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园,创办人罗介鸿是军人出身,配合周边环境,采用美式乡村木屋设计,家具装潢全都来自欧洲,带来西方山居风情,开始欧风民宿的潮流。

霞飞音乐城堡

Shangrila Music Villa
室内装潢也走英式路线

欧式民宿蔚然成风,民宿老板又在2004年开设一家霞飞音乐城堡,位于山中比较僻静的角落,以英国维多利亚式风格打造,城堡式建筑结合音乐主题,散发浪漫欧洲气氛。

Old England Manor
老英格兰庄园

我们此行没有入住,纯粹参观,最有看头的是老英格兰庄园,把欧洲情调发挥到极致,一砖一瓦都极为讲究,花了9年时间建造造,2010年完工后成为清境新地标。

Old England Manor
仿佛置身欧洲

建筑外观有如英国古堡,古老的钟楼与都铎式建筑、庭院里的长廊与各式石雕艺术,以及庄园里的音乐厅、欧式餐厅、雪茄吧、酒吧等等,无不古雅精致,各个角落散发浓浓英国味。

气派堂皇的音乐厅

老英格兰一般并不对外开放,房价属于高端价位,想要进入走走,一个方法是到餐厅里用餐。维吉诺餐厅午餐每人NT580,包括面包佐酱、庄园浓汤、鲜笋胡麻沙拉,以及一道主菜。当天的选择包括脆皮猪脚酸菜奶油笔管面、板煎鸡腿黑菌野菇细扁面、庄园红酒牛与椰奶香米、奶油煨鲈鱼香葱拌饭。

庄园红酒牛与椰奶香米
甜品

相对于豪华精致的庄园环境,菜肴口味相当一般,环境是最大卖点。几天的旅程游走在乡下地区,突然来到高贵华丽的欧式环境,别有一番穿越时空的乐趣。

老英格兰庄园 Old England Manor
订房专线:049-2802166(空中花园、音乐城堡、老英格兰庄园)
维吉诺餐厅:049-2801808
地址:546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寿亭巷20-2号
E-Mail:service@theoldengland.com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