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四川豆花饭庄江南风味

前几天刚从江苏回来,就看到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四川豆花饭庄推出江南风味(Flavours of Jiangnan)菜单,当然要上门品尝,回味江南好食光。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四川豆花饭庄开心用餐

四川豆花饭庄不同分店各有不同菜式,美芝路主打川菜,吉真宾乐雅主打粤菜,这一回是第一次举行江南促销。执行广东主厨梁永祥师傅指出,江南菜有些很花功夫,在本地已经越来越少见到,这次的江南风味除了经典的江南菜式,也包括中国大江南北的不同菜式,如京式满坛香、福州红糟鸡、湖南大千虾等等,18道特色菜式,每道各为$18。



江南酥腿
江南酥腿

江南酥腿源自苏州,以肉碎与火腿包起来做成有如鸡腿的造型。这里的版本更上一层楼,把“鸡腿”用香茅串起,做成一根饱满肉串,用手抓起来豪迈享用。“鸡腿”的部分是用猪网油包着虾茸、鸡肉粒、火腿等丰富馅料,油炸至金黄酥香,外层裹着黄豆渣,卖相好看又能够增添口感。享用时外层酥脆,馅料饱满,还带有香茅的微微香味。

京式满坛香
京式满坛香

京式满坛香是一道北京名菜,师傅称之为北方的佛跳墙,熬煮超过七个小时,口感顺滑浓稠,汤里的好料有刺参、鱼鳔、鲍鱼等等。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浙江镇江骨是江南名菜,在砂锅里用镇江醋腌味和焖煮超过3个小时,入口肉香四溢,酱汁浓郁,带有微微甜味。

古法盐焗鸡
古法盐焗鸡

古法盐焗鸡,师傅在广东学会的一道传统名菜,在炒香的盐里把鸡只焗熟,外皮金黄,鸡肉咸香。

松露冬林藏上素
松露冬林藏上素

松露冬林藏上素,端上桌一看就是一片冬瓜,切开来才看到里面另有乾坤,藏着香菇、木耳、松露等各种菇类,原来菜名里其实已有透露。浓稠酱汁是以南瓜熬制。吃了几道肉食之后呈上这道素菜,吃起来非常清雅舒服。

腊味香芋煲
腊味香芋煲

腊味香芋煲,包括了腊肉、腊肠、润肠、香菇、芋头,白色的汤汁是以花奶和椰汁制成。

江南风味的其他菜式还有大良野鸡卷顺德土鲮鱼西湖菊花鱼东江鱼滑煲南京盐水鸭上海炒素鳝大良炒鲜奶雪里红鸳鸯焖米等等,18道特色菜式,每道各为$18,促销至6月30日为止。

与此同时,餐馆里目前也推出任点任吃怀旧点心宴——那些年,我们吃过的点心。每人$38,四人只收$118,促销至6月17日。


四川豆花饭庄 @ 吉真宾乐雅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