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20

台湾笔记:十年台湾书写

最新作品《台湾笔记》赶在2019年结束前诞生了。出书工作在10月告一段落,11月正式取货当天正好是我的生日,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 逝去的岁月没有虚度。不能说是礼物,也不称之为实现梦想,这本书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份责任,耽搁多时等待完成的事情。

在新加坡写台湾

2009年起开始频密赴台,跑得越多写得越勤,写得越多引来更多的机会。雪球越滚越大,长期处在未完成的状态,直到某一天,突然意识到这是老天爷给我的使命与机遇。每一次的上路都不只是为了观光玩乐或是完成工作,而是生命中该做的事、该走的路。从不惑到知天命,了然于心。



出书不只是为了分享个人的旅游心得,笔记里记录的是台湾观光业过去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就在短短一个年代,台湾从一个不怎么好玩的地方,变成一个无限精彩的目的地。也是在这十年期间,吸引许多新加坡游客一访再访,成为身边很多朋友的首选目的地。

十年来写着写着,发现自己见证了一个时代,看到了整个台湾观光业从政府到民间,方方面面的积极进取与努力付出。2020年是新的年代也是新一轮生肖的开始,赶在一个年代结束前结集出版,记录台湾观光业最辉煌的巅峰年代。

花花世界,你会停下脚步来看书吗

从2018年开始计划出书,原本希望能在2019年秋季登场,细琐事务花了不少时间。拖拖拉拉,终于看到完成品已进入岁末,到处都忙着过节。只好等过完年再作安排,找机会积极卖书。没想到疫情来袭原本想好的方案都无法进行,也只好闭关在家,养精蓄锐。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十年都过去了,倒也不急于一时。每一本书有它自己的缘分与命运。无法走出去宣传推书,那就网上谈兵,看看单凭社交媒体管道与邮购卖书,到底能走多远。也借此了解像这样一本平凡扎实的纸本书,到底能拥有多少读者。

禁足居家的日子,就连报章上的旅游版都改成在地游了。在家闷得发慌的朋友们,还念及书与远方吗?买一本书安静阅读吧。


《台湾笔记》
作者:黄匡宁
售价:$20
售卖:友联书局、纪伊国屋,建议以邮购方式直接购买。
FB专页:台玩客 www.facebook.com/TWnotebook
电邮:kongling@yahoo.com


邮购方式


- 用FB Messenger在台玩客私信留言,提供收书人姓名与地址。如需签名也请注明,并提供中文名字。
- 每本$20(含邮费),请通过PayNow转账(收到留言后会提供手机号码)。
- 手机转账确认后,三天内会到邮局寄书,一星期内可收到。

作者简介


黄匡宁,从事媒体工作20多年,曾任职于《联合早报》、《优1周》、《都会佳人》、《我报》等等,现为自由写作人,擅长旅游与美食写作,游走于报章、杂志与网络媒体之间,经营美食博客“小小食界”。著有《一个人在日本到处乱走》、《北风呼啸的日子》等等。

媒体介绍


台湾中央社:笔耕十年新作,星媒体人说台似家一般温暖(2-12-2019)

联合早报:黄匡宁出书网罗台湾看点(5-12-2019)

旅游网站SuperTravelMe:Travel Books You Need for 2020

城市频道95.8:所谓夜晚周五阅读(27-12-2019)

96.3好FM:娜些人娜些事(28-1-2020)

目录


开篇:谁偷走了你的游客?
#乐活 - 乐活游台湾

#美食 -
台湾好食光
食养山房
伍角船板

#funtaipei -  台北逛街趣

#夜市 - 到宁夏夜市“呷桌”

#电影 - 寻访艋舺

#温泉 - 北投温泉小旅行

#市场 - 北投百年老市场

#老街 -
流浪到淡水
最后的淡水老街

#天灯 - 平溪放天灯

#亲子 - 宜兰夏日童趣

#观光工厂 - 到桃园逛工厂

#主题乐园 - 六福村主题乐园

#园林 - 新竹南园隐世园林

#陶艺 - 华陶窑乡野趣味

#茶文化 - 台湾找茶趣

#青年旅游 - 壮游台湾,深度体验

#民宿 -
入住寻常百姓家
竹山小镇故事

#地震 - 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

#风灾 - 回到阿里山

#小镇 - 鹿港小城故事

#逛街 - 台南穿街走巷

#精品酒店 - 有故事的旅店

#脚车 - 台湾骑迹,铁马自由行

#热气球 - 梦想升空,看见台东

#灯会 - 台湾灯会30年

后记

2 comments:

  1. 你好!我刚刚看了你的《台湾笔记》。书中的观点与一般旅游工具书不同,让我从另一个视野了解台湾。马克了你的《小小世界》- 是另个视野的资讯站! (http://annettesheft.blogspot.com/2023/10/blog-post_13.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