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20

香聚螃蟹宴

疫情下的秋意如此遥远,就连大闸蟹也货源减少。位于星耀樟宜(Jewel Changi)的香格里拉集团独立中餐馆香聚(Shang Social),今年就以斯里兰卡螃蟹取代大闸蟹,精心设计了道道螃蟹佳肴。

极品银鱼酱粉丝蟹煲
极品银鱼酱粉丝蟹煲

十道蟹肴10月19日至11月30日推出,时间上依然是配合大闸蟹季节。想起往年此时热闹吃蟹的场面,无限唏嘘。真的想念大闸蟹的话,还是有能够点用原只大闸蟹配姜茶,每只$58,须提前预定。



螃蟹菜单有几道点心选项,蟹肉鲜虾菠菜饺(3件$8.80)外皮加入菠菜,吃起来更加爽滑,馅料以蟹肉与鲜虾混搭,鲜甜味道倍增。

dim sum
蟹肉鲜虾菠菜饺、蟹肉海鲜小笼包、香芒蟹肉虾春卷

蟹肉海鲜小笼包(3件$9.80),皮薄肉嫩,满满的蟹肉与汤汁在口中爆开,鲜香四溢,烫口又诱人。

香芒蟹肉虾春卷(3件$9.80),菜单上原本的荔枝虾春卷,如今加入蟹肉并改用芒果搭配,芒果的酸甜混搭蟹肉的鲜甜,搭配酥脆春卷皮,鲜中带酸,香中透着甜味,口感奇妙。



蟹肉官燕酿鸡翅(每件$31.80),“鸡翅”切开来露出塞得满满的燕窝与蟹肉,巧妙精致,联想到传统老菜凤吞翅。这道菜制作时很考功夫,鸡翅去骨后塞入馅料,盘底也是精心熬制的浓稠高汤,鲜香浓郁。


蟹黄蟹肉鱼鳔羹
蟹黄蟹肉鱼鳔羹

蟹黄蟹肉鱼鳔羹(每位$18.80)羹汁粘稠滑口,蟹黄鲜味突出,鱼鳔Q滑顺口,加少许醋提鲜,更加美味。


极品银鱼酱粉丝蟹煲
极品银鱼酱粉丝蟹煲

极品银鱼酱粉丝蟹煲($53.80),整只的斯里兰卡螃蟹,单是蟹黄已有100克的分量。制作时粉丝与蟹肉分开处理,粉丝先焖煮得细软,再加入蟹肉蟹黄,粉丝饱吸了蟹肉的鲜甜与蟹黄的浓香,口感软滑却不糜烂,香气浓郁而不腻口。


蟹肉蟹黄海鲜滑蛋河
蟹肉蟹黄海鲜滑蛋河

蟹肉蟹黄海鲜滑蛋河($28.80),一上桌镬气扑鼻而来,入口滑嫩香浓,蟹黄和滑蛋混搭在一起,使汤汁更粘稠浓郁,又香又鲜。


蟹肉鲜虾馄饨鱼鳔猪骨虾汤竹升面
蟹肉鲜虾馄饨鱼鳔猪骨虾汤竹升面

蟹肉鲜虾馄饨鱼鳔猪骨虾汤竹升面(每位$16.80),竹升面是疫情后新添选项,此次推出蟹肉选项,端上来铺满好料,有鲜虾、馄饨、鱼鳔等等,虾汤鲜美入味,细长竹升面口感弹牙劲道。

香聚 Shang Social
地址:78 Airport Blvd, #01 - 219 to 222, Singapore 819666
电话:6346 0260

相关文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