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20

味之楼新篇章

疫情期间餐饮业者纷纷翻新店面,味之楼(Taste Paradise)的ION Orchard店面已有超过十个年头,不只翻新了整个店面,也重新培训了全体工作人员,重新设定菜肴方向,把味之楼品牌全面提升。

Taste Paradise
味之楼

店面风格之前为古雅暗沉格调,翻新后整体感觉更加明亮开阔,设计灵感来自古典山水画,从墙面到桌椅都焕然一新。餐馆备有6间私人厢房,有智能照明系统与独立音响系统,可转为私人聚会空间。


Taste Paradise new look
室内装潢焕然一新

厨房里迎来两位新主厨:32岁的陈宗城师傅和58岁的陈永光师傅,两人都来自香港,拥有多年粤菜经验。品牌升级后调整方向,忠于粤菜传统,力求在每一道菜肴里呈献食材的天然原味,减少使用调味料,以精湛厨艺带出每种食材的最佳风味,同时也为传统菜肴注入现代特色。

Signature Braised 10-Head Australian Dried Abalone in Abalone Sauce
招牌澳洲溏心10头干鲍

升级后的味之楼,食材也提升了档次,招牌菜使用了高级食材干鲍。招牌澳洲溏心10头干鲍 (每个$228),使用的干鲍等级媲美日本餐馆,鲍鱼需要20到30年的时间才能长到这么大的体积。原本的鲜鲍体积比干鲍还大一倍,做成干鲍以后体积变小,精华浓缩,口感更紧致。

Signature Braised 10-Head Australian Dried Abalone in Abalone Sauce
鲍鱼以七种材料焖煮三天

鲍鱼做法源自主厨十多年烹制鲍鱼、鱼翅与燕窝经验,师傅使用七种材料焖煮三天,包括金华火腿、鱼肚、凤爪、赤肉、排骨、花椒、瑶柱。每一个干鲍的准备和烹饪时间,从复水到煨煮都很多工费时,耗时一星期左右。干鲍比鲜鲍味道更鲜甜浓缩,经过慢火浓汁细煨,变得细嫩软滑而又保持弹性,鲜香无比。

Stewed Chicken Claw in Abalone Sauce
鲍汁凤爪

鲍汁凤爪 ($10.80),凤爪以干鲍酱汁、浓缩鸡汤和金华火腿煨煮。长时间的烹煮,熬出一层胶质,饱含胶原蛋白。凤爪轻轻一吸即皮肉脱落,浓浓的胶质丰厚黏嘴。

Crispy Golden Tofu
脆皮金砖豆腐

脆皮金砖豆腐 ($10.80),师傅烹制时需要对镬气有很好的掌握,以准确的时间高温油炸,确保丝滑口感,外层还有细薄的脆皮。

Chilled Jellyfish with Asparagus Lettuce in Scallion Oil
葱油海蜇伴莴笋

葱油海蜇伴莴笋 ($10.80),海蜇的弹牙口感搭配莴笋的清爽,两种不同食材伴以芳香葱油,清新开胃。

Signature Charred Honey BBQ Kurobuta Pork, Crackling Pork Belly
秘制黑豚叉烧拼脆皮烧三层肉

秘制黑豚叉烧($20)拼脆皮烧三层肉($18),使用美国黑猪肉的猪颈部位。菜单翻新前的版本是肥婆叉烧,新版改用猪颈,也去了肥油,不那么油腻,口感更加嫩滑。叉烧以港式手法处理,色泽迷人,不像一般叉烧那么甜,带有微焦,散发烟熏风味。叉烧搭配了一片烧肉,酥香可口。

Double-boiled Sea Whelk with Kampong Chicken Soup
响螺炖土鸡汤

响螺炖土鸡汤 ($78,4-6人分量),汤头清澈但味道浓郁,使用了甘榜鸡、鸡脚、排骨、猪肉、瑶柱、海带慢炖8小时,暖心滋养,汤里的鸡肉与响螺依然美味,毫不干柴。

Steamed Live Marble Goby 'Soon Hock' with Garlic and Beancurd Skin
蒜香豆根蒸笋壳鱼

蒜香豆根蒸笋壳鱼 (100克$13),新鲜笋壳鱼蒸得恰到好处,肉质细嫩,搭配了小葱碎与北葱丝去腥增香,豆根的咸味增添鱼肉的鲜甜。鱼身还淋上顺德酱油,让滑嫩口感提升到极致。

Baked Live Prawn with Vermicelli in Black and White Pepper
黑白胡椒粉丝鲜虾煲

黑白胡椒粉丝鲜虾煲 (100克$10)镬气十足,粉丝用鸡汤熬煮,饱吸了汤汁与胡椒风味,却没有因此变得糜烂,吃起来依然弹牙香滑。硕大多汁的大虾以高温油炸,锁住肉汁,香气更加浓郁。

Stir-fried Japanese A4 Wagyu Beef Cube with Spring Onion in Black Pepper Sauce
黑椒双葱日本A4和牛柳粒

黑椒双葱日本A4和牛柳粒 ($98)以中式手法烹制A4等级的日本和牛,以青葱和洋葱热炒,胡椒酱汁辛香微辣,牛肉粒外焦里嫩,肉香浓郁。

Poached Rice with Assorted Seafood in Lobster Broth
海鲜龙虾汤泡饭

海鲜龙虾汤泡饭 ($52),鲜味十足的龙虾汤里浸泡了米饭粒、带子与蟹肉,撒上脆米,增添口感与镬气。趁热入口,浓郁的汤汁和爽口的脆米混搭着鲜香龙虾肉碎,香醇厚重又滑顺可口。

Sweet Temptation
七彩缤纷

七彩缤纷(每人$14.80),端上来眼前一亮,仙气飘飘的大冰盘里装了色彩亮丽的多样甜品,包括牛油果配咖啡雪糕、杨枝甘露、芦荟酸柑香茅冻,以及新鲜水果如葡萄、蜜瓜、苹果,有酸有甜,解腻舒爽。

此外,餐馆如今也引入美酒搭配,进一步提升整个用餐体验。酒单上提供超过200种葡萄酒,也有侍酒师推荐的十大美酒,每杯$12起,每月更换。


重开促销,8道式套餐(4-5人)特价$258(原价$326.40),包括:脆皮金砖豆腐、鲍汁凤爪、葱油海蜇伴莴笋、响螺炖土鸡汤、秘制黑豚叉烧、蒜香豆根蒸笋壳鱼、黑白胡椒粉丝鲜虾煲、海鲜龙虾汤泡饭。只限Citi、Maybank信用卡和PGR乐天会员,至1月17日为止。       

味之楼 Taste Paradise
地址:#04-07 2 Orchard Turn, ION Orchard, Singapore238801
电话:6509 96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