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20

乔治海鲜槟城式煮炒

少了游客的驳船码头格外安静,河畔餐饮场所纷纷调整方向,力求迎合本地食客的喜好。新开张的乔治海鲜(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在疫情后的9月份投入营业,主打熟悉亲切的煮炒类美食,却又注入了槟城风味。

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
乔治海鲜

餐馆位置就在埃尔金桥下,店面不大,座位都设在户外,傍晚时分坐在紧临河畔的餐区,凉风习习,灯光点点,亮起红灯的桥梁气氛迷人,非常新加坡,却又弥漫浓浓的度假风情。



槟城美食向来都很受本地食客欢迎,最广为人知的是各类小贩美食,槟城式煮炒相对比较少见。乔治海鲜执行主厨George来自槟城乔治市,拥有20多年经验,曾荣获IBF颁发的亚洲顶尖传统美食厨师奖,同时得奖的还有招牌菜的仁当螃蟹。


Tasting Flight
Tasting Flight

餐馆名称除了Tze Char(煮炒)还带着Craft Beer(精酿啤酒),啤酒是另一主打,食客们开怀用餐之际也可配着啤酒。有四种选择:Love、Respect、Hope、Peace,什么都想尝一尝,也可点用一套四杯的尝味版本Tasting Flight($18),每杯150ml小杯品尝。

比较特别的还有两种本地风味的Gin,包括加入椰糖蒸馏的Chendol Gin,以及带有罗惹味道的Rojak Gin,每杯$12。酒单上也有几种红白葡萄酒选项,并计划推出清酒。


Fresh Oysters
生蚝

到访碰到生蚝特价促销,每个$1(原价6个$18),正好用来搭配啤酒,鲜味中透着清爽。


Penang Thai Style Squid
泰式鲜鱿圈

适合下酒的还有泰式鲜鱿圈(Penang Thai Style Squid,$15),外皮酥脆,肉质细嫩香滑,入口酸辣,开胃刺激。


Crispy Pumpkin Prawns
香脆金瓜虾

香脆金瓜虾(Crispy Pumpkin Prawns,$20),油炸过的虾球鲜香爽脆,外层裹满了金瓜酱汁,香甜浓郁。


Rendang Beef Cubes
仁当牛肉粒

仁当牛肉粒(Rendang Beef Cubes,$18)与马来菜的仁当牛肉很不一样,酱汁没有那么浓稠,味道却比一般仁当牛肉更辣,牛肉粒十分入味,除了牛肉的香嫩,还多了酱汁的香辣,很下饭。


Signature Thai Curry Fish Head
乔治泰式咖喱鱼头

乔治泰式咖喱鱼头(Signature Thai Curry Fish Head,$28),有别于本地常见的咖喱鱼头风味,辣中带酸,酱汁里使用了阿叁、香茅、酸柑叶、咖喱叶、小辣椒、椰浆等等,比起普通阿叁鱼头,更辣,更酸,也更鲜。鱼肉在酸鲜的激发下,更细嫩入味。


Kungfu Pork Ribs
功夫一支骨

功夫一支骨(Kungfu Pork Ribs,$18)外表油亮鲜滑,肉质细嫩,油香饱满,搭配了偏向泰式口味的洋葱阿渣,酸甜爽口,解油去腻。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

师傅的招牌菜是仁当螃蟹,但由于已经尝了仁当牛肉,螃蟹做法选择本地食客喜爱的辣椒螃蟹(Chilli Crab),每只重约500克,特价$15(原价$40)。我没有在槟城吃过辣椒螃蟹,感觉这里的辣椒螃蟹与新加坡的很不一样,酱汁浓稠香辣,比起本地版本的偏甜口味,更能突出蟹肉的鲜甜和嫩滑。


XO Signature Hor Fun
XO三捞河粉

XO三捞河粉(XO Signature Hor Fun,$12)镬气十足,河粉入口浓香软滑,鱼片细嫩鲜美,还搭配了细碎的樱花虾与咸鱼粒,让整盘河粉鲜香加倍。画龙点睛的是爽口的豆芽,简单的豆腥味,把所有的鲜香浓郁完美融合。

乔治海鲜 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
地址:81 Boat Quay Singapore 049869
电话:65356277 / 968238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