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珠宝盒午茶

ANTI:DOTE @ Fairmont Singapore


装在珠宝盒里的缤纷美点,精致得舍不得吃下去!

本地酒店的下午茶花样越来越多,呈献方式越来越漂亮高贵。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不久前开张的Anti:dote酒廊,最近推出全新下午茶,把传统三层餐架的下午茶形式,改用三层抽屉珠宝盒来呈献,独具特色,让人举起相机拍个不停,就是舍不得把食物吃下 :)


基本上,下午茶分成The Anti:dote Tea和The Oriental Tea两种选择,收费每人$38。另外还有高贵版的The Regal Tea,包括一杯香槟,每人$75;小朋友则另有Children's Tea,收费$15。


无论是点用The Anti:dote Tea或The Oriental Tea,三层珠宝盒里的餐点都是一样的。不同点在于珠宝盒端上前的第一道前菜:

中式的Oriental Tea,首先享用了一笼点心,包括韭菜饺、虾饺和带子烧卖,都有中式酒楼的水准。

比较特别的是招牌的Anti:dote Tea,前菜是松露鸡蛋与吐司。半生熟鸡蛋搭配烤面包,其实也就是最传统的本地早餐,这里推出的升华版——鸡蛋装在顶端开了个洞的蛋壳里,上面搭配一片黑松露,面包切成精致条状,烘烤得酥脆爽口,正好可以伸入鸡蛋里,沾着液装的蛋白与蛋黄,混搭松露的余味,满口芳香。

珠宝盒端上,不只三层。除了三个抽屉,顶端也铺满了各色甜点,色彩极尽缤纷。一个个抽屉慢慢打开,充满发现的乐趣。

先从咸点吃起,第一层抽屉里装了各种咸味三文治,各色配料包括熏鲑鱼、龙虾卷、黄瓜沙律、火腿乳酪、咖哩鸡肉等等。

第二层抽屉里是传统下午茶必备的英式松饼scone,沾着传统的牛油、奶油和果酱。

最底层是两块饼干,由于是装在袋子里的,吃不下可以带走慢慢享用。

肠胃里空间有限,当然要留给陈列在珠宝盒顶层的甜品。我平时不怎么爱吃甜品,但面对如此精彩罗列、有如珠宝首饰一样的精致小点,诱惑难挡。

比如,黄色马卡龙有如棒棒糖一样地树立中间;裹上巧克力液的草莓球,设计得有如穿上西装一样。长型泡芙、圆形巧克力挞……

最特别的是这杯Anti:dote rum baba,杯子上的注射器颇有分子料理的味道,里面装的是兰姆酒液,品尝前慢慢把它释放,甜美中带有几许酒香。

下午茶搭配TWG茶,茶叶选择多达39种(收费视茶叶而定,$11起)!选喝咖啡的话,使用的是招牌的ANTI:DOTE咖啡豆,结合了来自Rodomunho与Rainha Farm的咖啡,可选择卡布其诺、摩卡或拿铁,$9。

每天下午3时至5时推出。

ANTI:DOTE Lounge
Fairmont Singapore
80 Bras Basah Rd, 189560
电话:6431 5315

其他酒店下午茶好去处:

4 comments:

  1. 好奇,抽屉可以带回家吗?: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不可以啦,每一套都是特别订制的!

      Delete
  2. Replies
    1. 应该是不需要,不过能够先打个电话过去当然最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