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红锅米线与烤鱼

味蕾上的旅行跨越大江南北,以过桥米线见称的红锅(Honguo)原来不是只有云南菜,菜单上也能找到川菜如重庆烤鱼、麻辣香锅,呈献更多中国地方风味,迎合本地食客的需求。

Hong Guo NEX outlet
红锅

红锅是本地Katrina集团旗下品牌,主打云南米线,墙面上贴着云南相关传说,以及过桥米线的来源:古代书生躲在一个岛上日夜苦读,妻子每天为他准备餐食,然后长途跋涉越过桥梁,送饭到岛上给丈夫。鸡汤表层的一层油能让鸡汤保温,汤里加入许多暖心食材,包括米线、蔬菜、肉类、鸡蛋等,过桥米线由此产生,风行云南,流传至今。


必点的招牌菜当然就是过桥米线,端上桌来丰富吸睛,热腾腾的汤头装在红彤彤的大碗里,旁边是主角的米线,搭配了一碟碟的配料。

状元过桥米线
状元过桥米线有16种配料

这里的过桥米线有秀才、招牌、状元三种版本,分别为9样、13样和16样配料。上图所见是状元过桥米线($11.20),配料有鹌鹑蛋、韭菜、豆丝、虾米、炸肉、葱花、鱼片、豆苗、香菇丝、榨菜、海带、午餐肉、虾、炸花生米、墨鱼、熏肉。

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 - 倒入所有配料后美味品尝

享用时先把两个生蛋倒入热汤里,再把一碟碟配料逐渐加入,有如捞鱼生一样热闹丰盛,米线最后才倒入,稍微搅拌后趁热享用。汤头以鸡、鸭、猪肉熬煮5个小时,鲜美清澈,米线滑溜柔顺,清淡的汤汁中混合了各种食材的味道,每一口都有新的味觉体验。

Pumpkin Fries with Salted Egg Yolk
黄金万两

几个人同桌共聚,除了米线也可点几样其他菜式来共享。小菜推荐黄金万两(Pumpkin Fries with Salted Egg Yolk $8.50),裹上咸蛋黄的炸南瓜条,酥香爽口。

Sze Chuan Chicken in Basket
四川辣子鸡

虽然是以云南米线闻名,这里的川菜也做得着实不错,四川辣子鸡(Sze Chuan Chicken in Basket $8.80)散发花椒香气,香辣可口。

Sze Chuan Ma La Fragrant Pot
四川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最近很受欢迎,这里也推出四川麻辣香锅(Sze Chuan Ma La Fragrant Pot $16.80),材料有莲藕、烤花生、灯笼椒等等,以麻辣酱汁香炒。最大的特点是不咸、不油腻,但是又味道香浓,比起在中国尝到的版本,更适合本地味蕾。

Chongqing-style Fish Pot
红油麻辣烤鱼

最吸引人的是重庆风味烤鱼(Chongqing-style Fish Pot $32),有红油麻辣或酸菜麻辣两种选择,我们尝的是红油麻辣烤鱼,汤头里有大量的花椒和辛香料,浓烈够劲。

烤鱼气派上桌,整条的金目鲈鱼切平摊开,泡在汤汁里看起来软趴趴,但拉下鱼肉时就发现,其实外皮Q滑,鱼肉鲜香细嫩。烹制时以超过20种香料调味,再炭烤至外皮酥香,在酱汁里泡得越久,鱼肉味道就会更加浓郁,尤其是麻辣味越来越浓,可是却丝毫没有影响鱼肉的鲜香。

Chongqing-style Fish Pot
倒入所有配料边吃边煮

烤鱼里也可额外加料,有多达11种选择(每样$3.50),上图所见的额外加料就包括了粉丝、豆丝、蘑菇、面筋、藕片,全部倒入热汤里边煮边吃,吸收汤汁与鱼肉的香味。


视频若是无法播放请上FB观赏:米线与烤鱼

红锅 Hong Guo

NEX分店
23 Serangoon Central #B1-75 Singapore 556083
Tel: (65) 6634 4675

Bugis Junction
200, Victoria Street #B1-06 Singapore 188021
Tel: (65) 6884 47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