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21

欢乐冰室新店新品

欢乐冰室(Joy Luck Teahouse)去年8月开张以来,多次想要光顾品尝,次次经过都大排长龙。至今短短6个月内已开了第6间分店,也就是平均每个月一间,速度惊人。

Joy Luck Teahouse
欢乐冰室Sun Plaza新店

初七人日正想外出走走,得知欢乐冰室Sun Plaza新店开张的消息,过来凑个热闹。以为平时的下午应该不至于排队等候太久,没想到电梯门一开就看到场面热闹滚滚,港星许绍雄到场引来公众围观,还出动好几位安全大使现场疏通人潮。



视频若无法播放请上FB观赏欢乐野餐

欢乐冰室开店的选址很有策略性,分别位于市区的乌节路、白沙浮广场、牛车水,也进军全岛不同角落,包括北部的长堤坊、东部的百汇广场,第6间店位于三巴旺Sun Plaza,相信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西区。

每间分店面向不同地区的顾客,同时每开一间新店也会推出一道新品。例如,白沙浮广场开店时推出港式猪肠粉,长堤坊新店推出美禄菠萝包与美禄鸳鸯,百汇广场新店与李南星合作推出干贝虾米香猪肠粉。

Crispy Condensed Milk Bun
奶油猪

Sun Plaza新推出的是奶油猪(Crispy Condensed Milk Bun,$2.80)猪仔包涂上牛油香烤,再淋上炼奶,是深受追捧的茶餐厅美食。开张首4天(至21日),只在Sun Plaza独家售卖,特价$2.50。2月22日起纳入例常菜单,也可在其他5家欢乐冰室尝到。


egg tart
蛋挞

欢乐冰室主打正宗港式风味,引入香港老字号小吃,主打的香港三宝包括豪华饼店(Hoover Cake Shop)的蛋挞、金记冰室(Kam Kee Café)的菠萝包和港式奶茶。

招牌蛋挞分两种,酥皮蛋挞牛油曲奇皮蛋挞(每个$2.30)。蛋挞馅料以高品质鸡蛋与牛油制作,顺滑绵密,糖份比一般蛋挞少30%,甜度恰到好处。新年期间推出法国金箔蛋挞(Gold Egg Tarts,1个$6/4个$22.80),黄澄澄的蛋挞洒上22K可食用法国金箔,金光闪闪,增添贵气。


菠萝包
菠萝包

菠萝包来自金记冰室,原味菠萝包($2.20)或塞入大片牛油的菠萝油($3),也有其他馅料如咖椰、午餐肉。

香港奶茶($3.50/$3.80)也跟随金记秘方制作,使用来自斯里兰卡的优质茶叶调配。泡茶时加入欧州全脂淡奶,带来微微甜味。

这里也可找到其他香港街头小吃,如香港鱼蛋(Hong Kong Curry Fish Balls,$4.80)来自德兴鱼蛋公司,鱼浆使用稻田鳗鱼和黄尾鱼新鲜制作,没有加入面粉或其他添加物。德兴以正宗港式咖喱鱼蛋闻名,拥有许多忠实名人支持者,如周润发、徐小凤、王祖蓝等等,人称“香港鱼蛋王”。

香港肠粉(原味$3.80/干贝虾米香$4.80)的合作伙伴也是香港十大猪肠粉店的供应商,当中包括获得米其林餐盘推荐的名店。猪肠粉的浓稠酱汁搭配了酱油、芝麻花生酱、甜酱和辣椒酱,再洒上芳香芝麻籽。

奶油猪、蛋挞、奶茶
奶油猪、蛋挞、奶茶

到访时场面混乱无法逐一品尝拍照,只好打包外带,点了新推出的奶油猪以及招牌的蛋挞与奶茶即匆匆离场。开车远离人潮,寻找宁静角落,最后来到三巴旺公园草地上野餐踏青,放眼一片翠绿,大海对岸就是马来西亚,度过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人日。

picnic at Sembawang Park
欢乐野餐


欢乐冰室 Joy Luck Teahouse Sun Plaza
地址:30 Sembawang drive #01-13 Sun Plaza. Singapore 7577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